首页 >> 正文

锦州银行重组动作频频引关注
锦州银行重组动作频频引关注
2019-08-06 作者: 记者 向家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继工商银行、中国信达、中国长城联袂入股之后,锦州银行重组再获新进展。8月5日辽宁银保监局网站显示,辽宁银保监局已于8月2日分别批复同意郭文峰、康军、杨卫华、余军担任锦州银行行长、副行长、副行长、首席财务官的任职资格。根据公开信息,前述四人此前分别担任工行辽宁分行副行长、工行辽宁沈阳分行副行长、信达资产辽宁分公司副总经理、工行安徽马鞍山分行副行长。

  另据锦州银行在港交所8月2日公告,锦州银行原行长刘泓因个人健康原因已辞任该行职务。辞职后,刘泓将继续担任该行非执行董事。工行辽宁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郭文峰拟出任该行行长,自获得监管机构批准任职资格之日起生效。

  业内人士表示,人事任免与前期的股权转让、财务重组等举措是一脉相承的,旨在改善公司治理结构,有助于锦州银行尽快恢复正常经营。

  锦州银行8月2日公告称,为了支持本行业务持续发展,满足本行相关资本需求,董事会同意本行管理层研究、制定资本补充计划,研究向符合商业银行股东资格要求的优质投资者增发本行H股或内资股等。

  此前,工行公告称,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工银投资出资不超过30亿元受让锦州银行10.82%的内资股股份。投资资金来源为工银投资自营资金,为财务性投资。信达资产同日公告称,拟受让锦州银行的内资股股份,占锦州银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比例为6.49%。以该行总股本计算,约合5.05亿股内资股。长城资产当日也表示,与锦州银行部分股东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拟受让锦州银行部分存量内资股股份,但并未公布具体数额。

  由于锦州银行此前股权结构分散,无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无持股比例在总股本5%以上的股东。此番三家机构同时从锦州银行受让部分内资股,较大概率将进入锦州银行前五大股东行列,其中工银投资或为第一大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锦州银行此次的重组也被看作是今年以来推进的金融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标志事件。央行近日召开的下半年工作电视会议上明确,下一步要稳妥处置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最大限度地保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在稳增长的基础上防风险,坚持“开正门、堵后门”,在保持高压态势和严打局面的同时,鼓励小型有特色的金融机构依法合规开展业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传销黑手伸向癌症病人骗财害人

传销黑手伸向癌症病人骗财害人

癌症患者杨荣在反思自己病急乱投医的遭遇时这样感叹道,而导致他钱财被骗、错过“黄金治疗期”命悬一线的竟是一个传销组织。

·医疗微腐败“啃食”国家资源

陕西文旅国企:从"拿好牌"到"打好牌"

陕西文旅国企:从"拿好牌"到"打好牌"

如果说得天独厚的历史文化资源是陕西文旅国企拿到的一手“好牌”,那么如何“打好牌”则是其一直努力求解的难题。

·“双百九条”剑指国企改革共性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