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北京金控与京东数科达成框架合作
2019-08-02 作者: 记者 韦夏怡/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北京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金控集团”)与京东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东数字科技”)近日在京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双方表示,普惠金融是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此次合作,北京金控集团和京东数字科技旨在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在信息交流、技术合作、平台共建、资源投入、项目实施、客户服务等领域全面合作,通过开展金融科技融合发展,共同推动普惠金融数字化进程,切实为小微企业与个人客户提供更精准、更优质的普惠金融服务。

  据悉,在企业综合金融服务领域,双方将共同开发数字化风险管理产品,服务实体企业数字化金融需求,助推产业数字化进程;在金融信息和技术领域,双方将建立多维、共享、智能的金融信息科技平台,助力金融机构提升风险管理、场景应用及客户服务能力。双方在平台协同、市场开发与推广等领域,也将开展长期而深入的合作。

  北京金控集团按照北京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定位于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金融投资控股平台。2019年初,北京金控集团发起设立了全国首家普惠型金融大数据公司——北京金融大数据公司,着力破解民营、小微企业融资“信用风险大、交易成本高、服务效率低”等机制性难题,打造以服务科创、民营和小微企业为主要目标的金融综合服务平台。

  北京金控集团董事长范文仲表示,北京金控集团将通过科技赋能,全面提升各金融板块的金融服务效率、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益,打造针对民营、小微企业全生命周期的综合金融服务体系。与京东数字科技的合作,是北京金控集团与科技公司协同创新的积极举措。双方在借助前沿技术推进普惠金融的理念上高度契合,希望双方在合作中携手并肩做好创新突破,共同为普惠金融发展注入动力、增添活力。

  京东数字科技在推进数字化普惠金融方面一直不遗余力。自成立以来,京东数字科技在行业内率先推出了京保贝、白条等创新产品,累计服务涵盖城市和农村的4亿个人用户和800万线上线下小微企业。与此同时,京东数字科技也在将自身积累的数据技术、人工智能及物联网等技术向合作伙伴输出,助力金融支持实体经济。

  京东数字科技CEO陈生强表示,北京金控集团作为国有企业,可以统筹各类金融服务,协同优势金融资源,而京东数字科技拥有前沿技术与数字化业务实践积累。此次与北京金控集团携手,双方资源互补,将实现各自价值的最大化。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同在大别山 政策却“大别”?

同在大别山 政策却“大别”?

记者调查发现,在自然保护区内,除了旅游设施,还有部分通勤道路、村落乡镇等由于历史遗留问题而导致发展受限。

·“新型农业”投资藏陷阱 农民遭遇“花式坑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