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黄埔海关截获有害杂草种子“东方大蒜芥”为全国首次
2019-07-05 作者: 濮宣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黄埔海关隶属新港海关在对一批进口的大麦实施查验时,截获外来有害杂草种子“东方大蒜芥(Sisymbrium orientale L)”。

  该批大麦是广州某公司从澳大利亚进口,共计30740.4吨。经抽样送实验室检测,并经专家复核,确认该有害杂草种子为东方大蒜芥,属全国口岸首次截获。

  据海关介绍,东方大蒜芥为农田恶性杂草,在澳大利亚广泛分布,常出现在冬季作物田中,如小麦、大麦、燕麦、油菜和鹰嘴豆,与这些作物的生育期一致,可在作物的整个生育期间与其竞争,进而降低农作物产量。东方大蒜芥已对磺酰脲、咪唑酮和三唑吡啶类除草剂产生了抗性。在南澳大利亚,东方大蒜芥种群已不受2-4D和MCPA(二甲四氯)除草剂的控制。若传入我国,将对小麦、大麦等农作物生产及生态安全造成严重危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和《进出境粮食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海关对进境粮食实施现场查验和检疫。海关根据进境粮食检出杂草等有害生物的程度、杂质含量及其他质量安全状况,监督相关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该关已监督企业将该批货物调至监管辖区专门仓库,加强对加工过程的监管及下脚料的无害化处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电信诈骗“降魔之困”:高科技作案 老手段破案

电信诈骗“降魔之困”:高科技作案 老手段破案

基层民警普遍表示,电信诈骗类犯罪案件已经成为日常生活中影响百姓安全感的最大威胁,也是基层公安工作最头疼的事情之一。

·部分民宿寄生林地疯长 重庆“绿肺”生“阴影”

“项目党建”成大飞机事业“最强堡垒”

“项目党建”成大飞机事业“最强堡垒”

以党建引领项目、融入项目、支撑项目,中国商飞正在积极探索“项目党建”之路,为大飞机事业提供坚强保障,实现高质量发展。

·深圳福田引导基金“四两拨千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