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建一局主导“水立方”上演“冰水转换”
2019-06-13 作者: 记者 齐中熙/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在世界最大奥运游泳馆——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一场“奇异”的“冰水转换”正在进行。中建一局集团正在这里打造世界上首个架设在泳池上的冰壶赛道奥运场馆。

  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副总经理侯本才介绍,冰壶场地改造工程总面积约5万平方米,将在保有“水立方”水上功能的基础上新增冰上功能。转换过程大致分为5道工序,即放空池水、搭设钢架和支撑结构、铺保温层和防水层、安装可拆装制冰系统以及制作冰面。完成转换的比赛大厅将成为具有4条标准赛道的冰壶场地。

  据北京国资公司董事长岳鹏介绍,北京冬奥会期间,通过改造工程新增冰壶场地功能,将满足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冰壶和轮椅冰壶赛事需求,同时在场馆南广场新建冰上运动中心,冬奥会期间供观赛人群体验冰壶运动,并永久服务于推广冰壶运动和群众冰上健身,成为体育场馆“反复利用、综合利用和持久利用”最有代表性的“双奥场馆”之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招贤纳财” 让瞪羚企业“跃”得更高

“招贤纳财” 让瞪羚企业“跃”得更高

近几年瞪羚企业不断成长,如果能够进一步解决品牌、资金、人才等发展过程中的相关问题,瞪羚企业的成长环境将会进一步优化,瞪羚企业的发展质量将会更高。

·“扩面提产增效” 国产大豆迎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