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互金中概股一季度业绩普超预期
2019-05-28 作者: 记者 向家莹/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赴美上市互金企业进入一季度业绩密集披露期。随着监管政策的逐渐落地,行业格局日益明朗。360金融、乐信等以助贷为主营的企业财报亮眼,净利润增幅分别达340%和228%。加强与持牌金融机构的合作已成为互联网金融科技领域的新趋势。

  记者梳理发现,互金中概股的财务状况整体稳中有升。360金融一季度促成贷款总额412亿元,同比增长179%;净利润7.199亿元,同比增长340%。乐信一季度促成借款金额201亿元,同比增长35.6%,净利润同比增幅达228%。趣店集团一季度调整后净利润9.74亿元,同比增长187.9%。

  拍拍贷增长同样迅猛,净利润7.03亿元,同比增幅60.7%,营收14.58亿元,同比增长52.6%。拍拍贷方面坦言,从历史数据来看,撮合额的峰值出现在2017年第三季度,金额为209.54亿元。此后,受行业整体风险上升影响,2017年第四季度和2018年第一季度撮合额出现波动,但在平台加强风险管理后开始回暖,2019年第一季度重回历史高位。

  小赢科技营收同比增幅较去年有所下滑。不过其净利润未受此影响,一季度财报显示,净利润为2.14亿元,同比增长50.2%。

  在利润向好的同时,财报显示,加强与持牌金融机构合作已成互联网金融科技领域的新趋势。

  趣店集团在年报中表示,去年新增19个机构融资伙伴。360金融财报显示,去年第四季度,该公司撮合贷款资金的78%来自金融机构。乐信超70%的新增借款来自金融机构。拍拍贷一季度机构资金占比已达30.9%,但与其他公司相比仍有差距,这也是导致其净利增长速度略逊于同类公司的原因。小赢科技的撮合借款业务总量中,机构资金占比至3月31日时仍为11.5%,但4月30日已上升至25%。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小村大债”让基层负重前行

“小村大债”让基层负重前行

存量大、增量多、无偿还能力,这几乎是大多数村子面临的普遍问题。有的村白条打了近40年,到底是谁欠下的都无从找起。

·常用药成为资本“掘金地” 百种药价“火箭式”上涨

中国雷达工业实现“换道超车”

中国雷达工业实现“换道超车”

从追赶到领跑的跨越式发展,在中华神盾舰标志性主战雷达——“海之星”雷达的研制上可窥一斑。

·“绿色制造”成沈阳国企发展新坐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