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政银企合作共建洱海流域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2019-05-28 作者: 记者 浦超/昆明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洱海清,大理兴。保护母亲湖,治理水环境,正成为洱海流域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近日,农发行云南省分行、大理州政府、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三方签订协议,共建“洱海流域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根据协议,三方将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在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原保护治理新模式、新机制框架内,按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原则,就洱海流域项目开展投资、融资、建设、管理方面开展合作,重点开展环湖截污、生态搬迁、矿山整治、河道治理、生态修复、水质改善提升等项目。

  协议约定,农发行云南省分行将作为洱海保护治理和产业转型发展一揽子项目融资的主办银行,把洱海流域及周边区域作为服务生态文明战略实施的重点市(县)进行支持,对拟合作的项目提供优质、高效的农业政策性金融服务。

  为推进洱海保护治理,农发行云南省分行近几年累计投放18.36亿元绿色信贷项目贷款,参与洱海入湖管网建设、环湖村庄环境整治、洱海流域山林湿地治理等。农发行云南省分行行长江卫国表示,该行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效率,为洱海保护治理贡献更多农发行智慧、经验,努力打造绿色金融、生态文明金融样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小村大债”让基层负重前行

“小村大债”让基层负重前行

存量大、增量多、无偿还能力,这几乎是大多数村子面临的普遍问题。有的村白条打了近40年,到底是谁欠下的都无从找起。

·常用药成为资本“掘金地” 百种药价“火箭式”上涨

中国雷达工业实现“换道超车”

中国雷达工业实现“换道超车”

从追赶到领跑的跨越式发展,在中华神盾舰标志性主战雷达——“海之星”雷达的研制上可窥一斑。

·“绿色制造”成沈阳国企发展新坐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