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易方达等四只跟踪日本市场ETF获批
2019-05-28 作者: 记者 张汉青/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5月24日,易方达等四只跟踪日本证券市场主流指数的ETF产品正式获批,从而成为中日ETF互通项目下国内首批投向日本证券市场的基金。

  中日ETF互通项目在两国交易所签署的互通协议下展开,由两国基金公司分别设立跨境基金,投资于对方市场具有代表性的ETF产品。从公开信息来看,日本方面首批两只基金分别跟踪上证180指数和中证500指数,而国内首批四只基金中,易方达等三只产品均选择了跟踪日经225指数。

  日经225指数是日本资本市场的旗舰指数,由日本经济新闻社编制发布,从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股票中选出225只股票以反映日本股市表现。该指数与主要A股指数的相关系数很低,可为国内投资者提供与A股市场具有一定差异的投资品种,是分散化投资的良好工具。

  跨境ETF是投资境外股市最便利、最具效率的渠道。由于其基金份额在国内进行申购赎回和交易,而投资标的在海外,管理人不仅要有QDII资质,还须具备海外投资、运作等管理能力。作为管理人,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易方达公募基金(非货币非短期理财)规模排名行业第一。在ETF管理方面,易方达是国内首只跨境ETF管理人,早在2012年便率先发行了易方达恒生H股ETF(代码:510900),该产品(截至5月23日)规模近80亿元,是QDII ETF中流动性最好的产品之一。此外,易方达旗下的易方达中概互联ETF(代码:513050)也是国内首只跨时区、跨交易所的ETF。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小村大债”让基层负重前行

“小村大债”让基层负重前行

存量大、增量多、无偿还能力,这几乎是大多数村子面临的普遍问题。有的村白条打了近40年,到底是谁欠下的都无从找起。

·常用药成为资本“掘金地” 百种药价“火箭式”上涨

中国雷达工业实现“换道超车”

中国雷达工业实现“换道超车”

从追赶到领跑的跨越式发展,在中华神盾舰标志性主战雷达——“海之星”雷达的研制上可窥一斑。

·“绿色制造”成沈阳国企发展新坐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