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深化战略转型 招行金融消费服务持续升级
2019-03-26 作者: 记者 向家莹/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为中国银行业的“零售之王”,招行始终坚持“服务立行”。日前,招行“金葵花在行动——招商银行金融消费服务升级工程新闻发布会” 在京举行,希望能够以“金葵花”的专业服务赋能客户,为客户持续创造价值,进而推动客户,乃至社会大众的金融消费服务升级。

  业内人士看来,“金融消费服务升级工程”是招行在服务领域的又一次重大升级,体现了招行深化战略转型,回归客户与服务本源的初心。

  招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居民理财需求不断觉醒,投资渠道日益多元,但居民理财观念和金融知识却并不与之相匹配,难以识别日趋复杂的金融风险及侵权行为。

  招商银行副行长刘建军表示,作为一家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此次招行“金葵花在行动”的目标不仅是为客户创造超越预期的价值获得感,更是积极响应监管号召,开放自身的专业能力,以升级客户金融消费服务为基础辐射开去,推动全社会的金融消费服务升级。

  据介绍,“金葵花在行动”将推出“理财知识百科”,通过科普小视频、网点微课堂、理财小故事等多种形式,向客户提供专业性、实用性俱佳的实战金融知识,推动客户理财知识和金融消费观念的升级。未来将在各个公众平台发布的100期理财科普小视频,通过系统化、场景化的知识点,帮助更多人,以更加轻松的方式了解和学习金融知识。计划举办的10000场网点微课堂,将由招行资深专家担任讲师,结合身边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传播体系化金融知识。知识赋能的关键词是“分享”,网点微课堂鼓励客户带家人、朋友、同事、同学一起参加,从“自我学习”进阶至“共同学习”,与身边的人共同成长。计划发行的100万册理财小故事,凝聚招行32年的专业金融服务经验,将常用金融知识融入生活场景,以轻量、趣味的方式打造年轻人喜闻乐见的理财小故事。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一家以“金融科技银行”为定位的银行,金融科技在招行的服务升级过程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本次发布会上,招行正式发布了基于金融科技的零售智能风控平台——天秤风控系统,用科技的力量为客户的资金安全保驾护航。从“财富管理”到“守护客户资金安全”,这是本次行动对“金葵花”服务内涵的又一拓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失联跑路预付卡变“吞钱卡” 维权难题待解

失联跑路预付卡变“吞钱卡” 维权难题待解

专家及业内人士建议,应当拓宽消费者举报渠道,并呼吁建立存款保险保证金制度,对发行预付式消费卡的经营者建立专用的行业信用档案,让消费者不再维权无门。

·部分近视矫正机构兜售“秘方”坑钱伤眼

深圳市属国企机制改革再提速

深圳市属国企机制改革再提速

2019年是深圳市国资国企“综合改革攻坚年”,深圳市将通过高标准编制实施综合改革方案,强化改革攻坚机制,稳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等。

·中化农业重塑品质农业话语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