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央地密集布局 银行加速入场金融科技
2019-03-14 作者: 记者 汪子旭/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金融科技正成为解决民营小微企业融资困境的现实方案。近日召开的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科技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提出,将充分运用金融科技手段,优化信贷流程和客户评价模型,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纾解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近日表示,下一步,将加快出台金融科技发展规划。针对银企信息不对称等痛点,探索利用神经网络、移动互联网等技术。

  据了解,多地已经就此展开部署,将加强金融科技对民营、小微企业融资的支持作为2019年的重点工作进行推进。

  同时,银行也正在加速金融科技布局。近日中原银行正式接入河南省“金融服务共享平台”,通过大数据,整合工商、税务、信用等政府部门信息,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网商银行在给小微企业贷款时已实现零人工干预,贷款申请全部在线完成,极大提高了服务效率,降低了运营成本。网商银行最新数据显示,成立3年来,已为全国1500万小微企业提供贷款,不良率控制在1%左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部分近视矫正机构兜售“秘方”坑钱伤眼

部分近视矫正机构兜售“秘方”坑钱伤眼

记者在多地调研发现,一些近视矫正机构以逐利为目的、以治疗为诱饵、以“忽悠”为手段,通过偷换概念、夸大宣传,引家长和孩子“入坑”。

·折叠屏手机“爆发” 巨头入场竞逐先发优势

房企“国家队”:推动“住有所居”到“住有宜居”

房企“国家队”:推动“住有所居”到“住有宜居”

“东南青年汇”是一个由国企运营的租赁房项目,开业仅一年多,由于满足了青年人才工作、创业、生活等多方面的需求而广受好评。

·创新驱动 推进航天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