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涞水新城“公交智造产业园”签约企业已达32家
2019-03-01 作者: 廉志华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547795430(1)

  涞水新城·公交智造产业园近期迎来首次大规模签约。据了解,公交智造产业园,是涞水新城重点打造的产业项目。规划总面积约5020亩,主要建设新能源整车生产制造、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生产制造、教育研发三大功能板块,聚合打造“产-学-研-用”一体化的科创园区。目标建设成为国内领先的公共交通全产业链示范基地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先试先行典范。

    此次签约入园的23家企业主营业务涉及汽车内饰、智能车载终端、空气压缩机总成、灭火系统、全铝车身、乘客门总成、主动安全系统等。其中,高新技术企业14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家,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1家,多家企业拥有数十项国家技术专利。至此,公交智造产业园累计签约企业已达32家,基本涵盖,新能源零部件生产制造各个行业。        

  据了解, 2016年6月,北京公交集团与保定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紧密开展多层级对接合作,随后,产业园项目落地涞水新城。在建设过程中,为数千名产业工人提供就业岗位、在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新能源整车10000辆,实现年产值约320亿元,将容纳数千名高精尖劳动技术人员,提供上万个就业岗位。整体预计在2019年底完成开工建设第一批次企业的开展生产运营,在2020年底,重点关注的第一批优质企业将完成厂房建设,力争实现投产。

  此外,产业园区还将引入公交大学和研究院。公交大学建成后,将形成近8000名的在校生规模。大学将以新能源公交学科为特色教育,为公交行业培养人才。研究院则将聚集专业人才,创立公交行业标准。

 

  伴随着产业园的发展和人气的聚集,未来产业园周边也将形成一定的客流。目前,公交917路可到达涞水,当地还在规划建设公交场站,当条件成熟时,公交也会在涞水新城增加线路,沟通京冀交通联系。

  由此,涞水新城产业大城的建设大幕迎向新篇章。涞水新城,非首都核心功能承载区。坐落于京西南45度方向,距北京市区50公里,距雄安48公里。京昆高速50分钟直达西三环。新城总规划用地175平方公里,是以战略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的产城融合示范区。包括华银(天鹅湖)国际生态城板块、新兴产业示范区板块和航空航天科技城三大板块。

  华银(天鹅湖)国际生态城,总占地65平方公里,由“天鹅湖养生宜居小镇、4.7公里科学城产业园区、云海谷镇旅游城”三个小镇组成。这座集科技创新、国际教育、互联网经济、医养健康、休闲旅游于一体,以产业带动城市发展,宜居、宜业、宜养、宜游的欧式风情的复合型国际生态大城备受人们关注,同时北京大七环、京昆高速及规划建设的环首都城际铁路等,都将让华银天鹅湖快速接驳大北京。涞水新城整体产业配套的完善,将让华银天鹅湖亦尽享利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消费升级 企业积极布局特色生猪市场

消费升级 企业积极布局特色生猪市场

随着居民消费水平的提高和农业供给侧改革的深入,高端猪肉消费已经成为一种消费潮流,一些地方政府和市场主体也开始积极布局特色生猪产业。

·昔日“污江”重现“百里画廊”

国企职业经理人制度建设加速推进

国企职业经理人制度建设加速推进

业内人士建议,改革的配套措施有待跟上,要加快建立起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激励约束长效机制。

·国家电网2019年计划发展总投入590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