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苏恒轩揭示“重振国寿”路线图
2019-02-26 作者: 记者 向家莹/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中国人寿日前召开了以“重振国寿 持续成长”为发展目标的主题开放日活动。会上,中国人寿总裁苏恒轩表示,未来十年,中国人寿将持续深耕寿险市场,并以“三大转型”、“双心双聚”、“资负联动”为主要战略内核重振中国人寿,同时强调将建立市场化用人机制。

  具体来看,“三大转型”,即推动公司从销售主导向销售与服务并重转型、从人力驱动向人力与科技双轮驱动转型、从规模取向向价值与规模有机统一转型。在发挥国寿传统优势的同时,更加注重服务、更加注重科技生产力、更加注重价值提升。

  “双心双聚”是指以客户为中心,以生产单元为中心,聚焦价值,聚焦大个险为推动。在“资负深度联动”方面,中国人寿将以加强资产配置的统筹管理,优化资产配置策略;以优化多元委托管理,加大市场化委托力度;以强化业绩考核,完善绩效体系;以建立市场化的用人机制,优化投资治理体系四个方面为提升公司投资能力。

  “中国人寿这几年也没有停止改革的步伐,但是实事求是地讲,在深化改革上的步伐迈得不大,或者说稍微有点慢。”苏恒轩进一步表示,为有效支撑三大转型、双心双聚、资负联动战略内核落地,公司还将持续着力打造人才、机制、创新、融合四大驱动引擎。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会议上中国人寿对于近期备受关注的2018年净利润同比大减原因也做出更为具体的回应。“寿险公司利润的增减变动受诸多因素影响,主要依赖利差、费差、死差,其中最主要的是利差。而利差就是投资收益的数据。”中国人寿副总裁赵立军表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昔日“污江”重现“百里画廊”

昔日“污江”重现“百里画廊”

2018年乌江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整体水质达到三类,部分断面水质达到二类,乌江重现“百里画廊”美景。

·7000亿纾困资金涌入 股权质押风险大幅缓解

特斯拉来了 临港火了

特斯拉来了 临港火了

特斯拉、商汤科技、积塔半导体、君实生物……一大批明星科技企业的发展,都离不开上海临港的“推手”作用。

·中国长城资产与中再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