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长城资产与中再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02-26 作者: 记者 张莫/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发挥各自专业领域优势,不断加强战略投资、资产管理、保险业务、金融租赁以及其他金融领域业务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中国长城资产与中再集团前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关系的进一步紧密和深化。

  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2月11日,公司前身是国务院1999年批准设立的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目前,中国长城资产服务网络遍及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设有31家分公司和1家业务部;旗下拥有长城华西银行、长城国瑞证券、长生人寿保险、长城新盛信托、长城金融租赁、长城投资基金、长城国际控股、长城融资担保、长城金桥咨询、长城国融投资、长城国富置业等10多家控股公司。

  中再集团是中国境内唯一的本土再保险集团,由财政部和中央汇金发起设立,注册资本人民币424.79亿元,其中财政部持股12.72%,中央汇金持股71.56%。中再集团源于中国人民保险公司,2007年10月整体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10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挂牌交易,成为上市公司。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昔日“污江”重现“百里画廊”

昔日“污江”重现“百里画廊”

2018年乌江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整体水质达到三类,部分断面水质达到二类,乌江重现“百里画廊”美景。

·7000亿纾困资金涌入 股权质押风险大幅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