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度小满联手金融机构发力消费金融市场
2018-12-25 作者: 记者 向家莹/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前身为百度金融的度小满金融,自融资拆分后,通过与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正持续发挥金融场景优势,在金融科技、消费金融等多个领域寻求发展“加速器”。

  近日度小满金融与天津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在金融科技、普惠金融、支付结算、零售金融等七大领域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天津银行将为度小满金融提供200亿元授信额度支持,其中100亿元定向用于教育分期等场景消费金融。这也是度小满金融继与农业银行、百信银行、南京银行等达成战略合作后,又一开放合作案例。

  目前度小满已与50多家银行和消费金融公司合作,共同深耕消费金融,扶持小微企业经营,已累计放款超2500亿元,为合作伙伴创造的利息收入累计超50亿元,不良率低于业界平均值。

  据了解,百度生态内拥有丰富的场景,每天有数亿的用户在百度搜索出国旅游、装修、租房、教育培训、3C产品等消费信息,以及大量小微企业经营方面的查询信息。庞大的搜索信息背后也潜藏着巨大的金融需求,场景一旦形成消费闭环,就会具备较高的壁垒优势。而目前度小满金融提供的信贷服务所满足的金融需求,尚不足百度生态内的1%。

  度小满金融CEO朱光表示,2019年中国消费金融发展将迎来黄金期,国家互联网金融治理取得明显成效,中国消费金融市场更加规范。度小满将协同金融机构提供用户在搜索场景产生巨大的消费信贷和理财投资需求,并对百度搜索生态形成反哺,让百度搜索服务更加强大。

  在挖掘消费金融需求的同时,度小满的风险防控技术也贯穿消费金融价值链的全链条。度小满金融技术负责人许冬亮表示,风险防控永远都是金融的核心。大数据风控方面,度小满金融在央行征信数据基础上,将风险区分度提升15%,可提前1个月准确预警风险,可动态监测不同地域和不同行业的信用水平变化。同时,智能机器人在电销申请阶段的召回率,已接近人工水平,但成本仅是人工的1%,智能机器人催收的回款率可提升5%以上,进一步降低坏账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网络账号交易成风 百倍暴利滋生互联网“账号黑市”

网络账号交易成风 百倍暴利滋生互联网“账号黑市”

大量被恶意制造出来的“黑账户”,倒卖后被用于网络诈骗、刷单炒信甚至网络黄赌毒等犯罪。

·中国高铁将续写“技术领跑”传奇

2018:国企改革攻坚期加速破冰

2018:国企改革攻坚期加速破冰

2018年注定是国企改革历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章。

·沈阳机床:以技术创新突破转型坚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