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社区银行 让金融更有温度
2018-12-18 作者: 胡静如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兴业银行成都分行一直着力将社区支行打造成符合成都特色的社区商业新场景,为社区客户提供温馨、便民、利民的环境和生活设施,拉近了传统商业银行网点跟客户之间的距离。社区银行的建设是该行努力践行社会责任、宣传普及金融知识、树立良好企业形象的积极探索,是该行转变服务经营模式、关注基层民生、主动服务社区、改进并提升社区环境、贴近市场与客户的有益尝试。

  2014年,兴业银行成都分行首家社区支行成立。与传统银行网点不同,这里没有叫号机,没有玻璃柜台,有的是多种多样的智能化自助机具、儿童天地、图书休息吧、理财服务区等,为居民提供开户、转账、查询、理财、贷款等业务功能,服务社区居民及小微企业,为周边社区居民提供生活所需的金融服务。社区银行面积虽小,但五脏俱全。

  兴业银行社区支行作为银行零售网点,立足社区,利用地缘优势,让员工抓住每一个与客户交流的“接触点”,了解客户的真正需求,向客户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方案。以错峰营业、便民服务、特色沙龙活动等特色优势获得了广大客户的好评。

  智能设备 开启银行新方式

  科技引领生活,智能改变银行。在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各社区支行里没有叫号机、没有玻璃柜台、没有一米线,这里配置了智能柜台、远程智能柜员机、税务信息系统终端机等智能化便民设备。在所有社区网点,通过智能柜台,客户可以实现开卡、签约增值服务、查询购买在售理财产品、个人公积金明细和余额查询及打印、个人公积金面签等;通过远程智能柜员机,可以实现远程开卡、理财签约等十多种常规业务办理;部分社区网点,客户可通过税务信息系统终端机获取近12个月的个人所得税缴纳信息,更有纳税申报、税款缴纳、发票验证等服务。

  便民利民 提升居民品质生活

  除了提供常规的金融服务,该行社区支行还开设了其他居民生活类便民服务。这里不仅提供天府通充值,还可以办理家用水电气缴费,社区居民纷纷表示,这不只是把银行开到家门口,更是给社区引进了一个便民服务站。

  发展业务之余,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各社区支行十分注重对社区居民的回馈,每逢春节、元宵节、端午节、中秋节等中国传统节日,社区网点都会举办节日活动,邀请社区居民写春联、猜灯谜、包粽子、做元宵等。平日社区支行还开设法律讲堂、防电信诈骗知识讲座,开办青少年儿童英语课堂,开展烹饪课程等各种社区沙龙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娱生活。这一系列便民活动和服务得到社区居民的广泛认可。时至今日,很多客户已从心底将社区支行当成了他们可以聊天、茶歇,寻求理财帮助及其他金融服务的好去处。

  深入社区 推进普惠金融服务

  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各社区支行在金融产品设计上更贴近社区。各社区支行根据周边社区业主特点,推出了“社区版”理财产品;根据社区业务需求,为社区支行周边3公里的楼盘业主推出了小额个人贷款品种;根据社区业主的需求,提供便捷的出国签证业务等。

  在金融知识宣传上更贴近民众。结合该行社区支行特色服务宣传,在支行周边的社区、单位、学校、菜市等区域,设置普及金融知识宣传台,开设社区金融知识宣传点,主动为金融消费者提供上门金融知识普及服务,将金融知识送到金融消费者身边。

  兴业银行社区支行致力于为所在区域客群提供便捷灵活的金融服务。与“金融,有温度”的社区品牌形象相匹配的是为老年客群打造的“安愉人生”品牌、为儿童客群打造的“童兴俱乐部”品牌,以及为身后的家庭客群提供的全方位量身打造的“错时、错峰”金融服务,都有效弥补了城市金融服务盲点,改进了零售客户服务,提升了客户体验,推动了零售业务持续健康发展。该行也将继续以“贴近社区、服务社区”为理念,积极的摸索和创新,让兴业银行社区支行成为 “服务社区,服务社会,发展共赢”的普惠金融品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掠夺性经营威胁草原保护红线

掠夺性经营威胁草原保护红线

草牧场承包经营权流转规模日益增大,流转对象日趋多元,一些草牧场被转包出租后,承包或承租方进行掠夺性经营,对草原生态造成破坏。

·个别大豆贸易商“打白条”拖欠农民卖粮款

中国联通:纵深推进混改攻坚

中国联通:纵深推进混改攻坚

在混改过程中,中国联通引入众多民营资本加快国有企业改革的步伐。通过国企混改,民营资本也拓宽了自身的投资渠道和发展空间,有机会享受国企改革带来的红利。

·宝钢湛江钢铁探索环保与发展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