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沪苏浙皖共建长三角区域创新共同体
2018-12-14 作者: 徐海涛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安徽省科技厅获悉,日前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共同签署了《长三角地区加快构建区域创新共同体战略合作协议》,将聚力服务国家战略联手承担重大科技创新任务,共同推进区域内大科学装置建设和科技资源共享,并试行科技创新券在长三角范围内通用通兑。

  在长三角一体化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长三角进入区域创新共同体建设新阶段。据悉,三省一市将聚焦区域公共安全、民生保障、生态治理等公共领域科技支撑,以及信息技术、高端装备、节能环保、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共性关键技术,开展合作研究,攻克一批核心技术。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掠夺性经营威胁草原保护红线

掠夺性经营威胁草原保护红线

草牧场承包经营权流转规模日益增大,流转对象日趋多元,一些草牧场被转包出租后,承包或承租方进行掠夺性经营,对草原生态造成破坏。

·个别大豆贸易商“打白条”拖欠农民卖粮款

深圳国资加速天使母基金落地

深圳国资加速天使母基金落地

近期,深圳天使母基金与8家子基金签约,显示出深圳天使母基金正在加速落地。

·甘肃创新国资运营模式为旅游产业“输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