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铜仁精准扶贫指数报告客观反映铜仁市脱贫成效
2018-12-14 作者: 金辉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由中国经济信息社和贵州省铜仁市人民政府联合编制的《中国·铜仁精准扶贫指数报告》近日在京发布。报告以量化指数的形式评估了铜仁市的扶贫工作,客观反映铜仁市脱贫成效,为扶贫成效评价提供了一个参考样本。

  这是双方第三次联合编制并发布《中国·铜仁精准扶贫指数报告》。报告从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等六个方面进行分析评价,直观反映了铜仁市的扶贫实践进程。

  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铜仁精准扶贫指数为80.30点,较上年增长13.45%。2012年以来,指数呈现逐年快速上升的趋势,年平均增长率达到31.09%。2012年至2017年,铜仁市实现累计脱贫116.61万人,贫困发生率从2012年的30.45%下降到2017年的8.41%。2018年,碧江、万山、江口、玉屏4个县(区)经过评估审查,均满足脱贫摘帽条件,实现了整县退出。

  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苏会志表示,铜仁市是新华社的扶贫点,对铜仁市的帮扶工作是当前新华社的重点工作之一。编制并发布中国·铜仁精准扶贫指数,是公益类服务,也是为铜仁开展经济信息服务的重要内容。三年来指数的发布,见证了铜仁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举措和效果。

  铜仁市委书记陈昌旭说,持续三年编制发布中国·铜仁精准扶贫指数报告,对铜仁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精准度量,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参考标尺、作出了重要贡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掠夺性经营威胁草原保护红线

掠夺性经营威胁草原保护红线

草牧场承包经营权流转规模日益增大,流转对象日趋多元,一些草牧场被转包出租后,承包或承租方进行掠夺性经营,对草原生态造成破坏。

·个别大豆贸易商“打白条”拖欠农民卖粮款

深圳国资加速天使母基金落地

深圳国资加速天使母基金落地

近期,深圳天使母基金与8家子基金签约,显示出深圳天使母基金正在加速落地。

·甘肃创新国资运营模式为旅游产业“输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