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 >> 正文

国家发改委:PPP条例正在起草中,将尽快出台
2018-12-01 作者: 来源: 经济日报

  “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正在配合司法部抓紧起草PPP条例,为PPP树规立矩、保驾护航。”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司副司长韩志峰在今日(1日)举行的第三届中国PPP论坛上透露,相关起草工作已经接近尾声,条例将争取尽快出台。

  韩志峰表示,要充分认识PPP项目的公共性,准确确定PPP模式的适用范围,不宜泛化,不能将市场化、商业化项目纳入到PPP中来。

  “PPP模式的本质是通过公私合作,为社会公众更好提供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项目的公共性是PPP模式最基本、最核心的要求。”韩志峰强调说。

  不过,韩志峰同时指出,吸引社会资本参与PPP项目,必须要有合理的投资回报,但投资回报不宜过高,要多措并举建立健全PPP项目合理回报机制。

  韩志峰表示,要从五个方面加快推进PPP项目合理回报机制:一是合理确定收费价格和收费标准;二是适当延长特许经营年限;三是充分挖掘项目本身的商业价值;四是鼓励社会资本创新管理模式,提高运营效率,降低项目成本;五是准确选择项目融资模式,降低融资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自动驾驶汽车:企业冒进 监管叫停

自动驾驶汽车:企业冒进 监管叫停

广州的紧急叫停不仅凸显一些企业在技术及法规尚未完全成熟时,急躁冒进抢夺市场,一味“求新求快”,同时也反映出自动驾驶领域“创新超前法规滞后”的现状。

·海南非法售油猖獗 监管“治标不治本”

一家老国企的大国桥梁梦

一家老国企的大国桥梁梦

从横跨张家界大峡谷的玻璃桥,到挺进深海的世界最长连岛高速宁波舟山港主通道,中建六局续写着中国桥梁建造史上一个又一个奇迹。

·一个混改样本的15年路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