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发改委与建行设立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基金
2018-06-13 作者: 记者 李志勇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2日消息,发改委和中国建设银行日前签署共同发起设立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基金的合作备忘录,以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为目标,进一步吸引社会资金,基金目标规模约3000亿元。

  发改委介绍,基金未来具体将投向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生物、新能源汽车、新能源、节能环保和数字创意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工程建设,突出先导性和支柱性,优先培育和大力发展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构建产业体系新支柱。

  记者了解到,2018年将有一批综合性政策措施出台,进一步助推新动能的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重点包括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加快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等。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张杰说,推进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建设“创新型国家”,必须依靠激发全社会最广泛的创新创业动力,推进经济新旧动能的转换。在全面提升制造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体系以及强化国家创新体系,加快经济新旧动能的转换的同时,也要全面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以优质的制度供给、服务供给、要素供给和完备的市场体系,增强发展环境的吸引力和竞争力,推进新兴产业全面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校外培训:高压之下仍存虚火

校外培训:高压之下仍存虚火

成都某培训机构负责人向显文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该校某培训点附近就有150多家培训机构,其中具有合法办学资质的可能不超过3家。

·过度兜底 一些贫困地区医保基金被花“秃噜”

海洋科技挖掘“海”的潜力

海洋科技挖掘“海”的潜力

目前,一些沿海地区的海洋高科技产业已经形成或正在孕育成长,推动我国海洋经济体系不断增值扩大,向更高层次迈进。

·铁总万亿元级混改打响第一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