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学者聚焦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结构转型
2018-06-13 作者: 任达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主题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结构转型”的中国人民大学第四届国民经济管理论坛近日在京举行。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贺耀敏表示,中国经济已经从高增长阶段进入到高质量发展阶段,学者需要围绕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开展有建设性意义的探讨。他希望与会专家通过深入研究,从国民经济学科角度出发为理解和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有益探索,也为中国与世界的经济发展提供有价值的建议,推动国民经济学的学科建设。

  与会学者认为,当前我国经济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机遇与挑战并存。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这一形势下,中央提出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为2018年的国民经济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也提出了要求。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校外培训:高压之下仍存虚火

校外培训:高压之下仍存虚火

成都某培训机构负责人向显文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该校某培训点附近就有150多家培训机构,其中具有合法办学资质的可能不超过3家。

·过度兜底 一些贫困地区医保基金被花“秃噜”

海洋科技挖掘“海”的潜力

海洋科技挖掘“海”的潜力

目前,一些沿海地区的海洋高科技产业已经形成或正在孕育成长,推动我国海洋经济体系不断增值扩大,向更高层次迈进。

·铁总万亿元级混改打响第一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