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银医疗保健基金近日启动发行
2018-05-17 作者: 记者 张汉青/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自今年初以来,A股市场整体表现疲软,但与此同时,作为传统防御型行业的医药板块却走出独立行情。加上近期医药行业供给侧改革措施的陆续推出,医药行业风口正逐渐形成。在此背景下,中银基金旗下首只医疗主题基金——中银医疗保健混合型基金于近期启动发行。

  据了解,此次发行的中银医疗保健基金,主要投资于医疗保健行业内具有核心竞争优势和持续成长潜力的上市公司,覆盖健康全产业链条,力争通过主动管理抓住行业加速发展的新契机。该基金背后的中银基金医药投研团队实力雄厚,兼具医药行业专业性和研究实力,拟任基金经理刘潇女士更是少有的兼具医药产业背景及消费行业研究资历的资深投资人。

  今年春节之后,医药板块迎来一波逆市上涨行情。从节后第一个工作日2月22日算起,截至4月底,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医药生物板块累计上涨14.65%,而同期上证综指下跌3.66%。据统计,截至5月3日,医药生物板块今年以来涨幅达6.99%,在申万一级行业指数28个行业板块中高居第二。从长期来看,1991年至今涨幅最多的A股前40大公司,医疗保健相关的占12席,将近1/3。

  鉴于医药板块已走出一波行情,一些投资者会有疑问,此时发行医疗保健主题基金,建仓时是否能赶上阶段性高点?对此,中银基金认为,从长期来看,医药股的整体估值依然较低,而医疗健康行业未来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也孕育着巨大的投资机会。从居民医药消费趋势来看,中国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医药市场,庞大的人口体量给医药产品输出提供了足够的舞台。从政策导向看,到2020年,将打造5到10个百亿级产值的生物制造园区和10到20个百亿级生物医药园区。从医药行业上市公司自身来看,医药生物行业是A股研发投入比例最高的行业之一,龙头高达15%,预计到2020年将有数百个创新药申报临床,研发积累也将逐步迎来收获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内蒙古宁城县遭遇“垃圾围村”

内蒙古宁城县遭遇“垃圾围村”

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宁城县采访发现,由于缺少资金支持,缺乏垃圾清理机制,垃圾围困乡村的现象层出不穷,群众苦不堪言。

·二线城市“户籍新政”掀起人才落户潮

央企加码打造世界一流自主品牌

央企加码打造世界一流自主品牌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上,13家央企展现了最新的品牌建设成果,多项自主研发的技术和产品尤为吸引眼球。

·西凤酒股份IPO信披或存瑕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