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夏珩:智能汽车是AI和硬件融合最大的机会
2018-04-27 作者: 记者 钟源 实习记者 向家莹/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夏珩在2018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期间召开的中国汽车论坛上表示,看好智能汽车未来发展。他认为,智能汽车是AI和硬件融合最大的机会,而其核心就是可以升级的网联和自动驾驶能力。

  “小鹏汽车看到了AI互联网和硬件融合的机会,很多人都在讨论汽车领域值得改善的地方,如能源驱动方式如何更环保等。”但夏珩表示,在小鹏汽车看来,智能汽车的核心是可以升级的网联和自动驾驶能力,否则仅仅通过管理和运营的创新,不是本次变革的根本。

  夏珩表示,小鹏汽车的定位核心是自动驾驶和智能网联,在此基础之上的目标客户有四点特征,一是年轻互联网客户,年轻心态、喜欢尝鲜好奇心强的人越来越多,才会促使产品不断改进;二是高颜值,要让大家耳目一新;三是续航,除了能用社会充电桩之外,小鹏汽车今年会自建充电桩,效率高,充电时间快,维护保养方便;四是价格,即具有高性价比。

  据介绍,小鹏汽车自2014年成立之后,曾在2017年2月份造了1百余台车,但并没有仓促把产品推向市场。夏珩表示,小鹏汽车用了一年半左右的时间对发现的所有问题迅速迭代和改进,从而确保其使用的安全性。

  除了不断加强品质外,小鹏汽车也在研究差异化发展路径。“我们有将近600人智能网联的团队,自动泊车这样一个单点功能很多公司觉得是无足轻重的,小鹏汽车一直在研究怎样能做的更好,比如自由车位是不是能识别,侧项停车能不能识别,是不是可以自由泊车等等,针对这些小鹏汽车做了很多创新型的工作。”夏珩说,即将推向量产的小鹏汽车的G3具有自动泊车功能,希望自动泊车系统能适用70%的路况,为使用者提供快感和体验。

  对于小鹏汽车迎接大批量交付中关键——充电桩的服务布局,夏珩表示,首批在北京、深圳、上海、广州、珠三角地区实现5公里快速充电的网络布局,小鹏汽车会建超过1000个充电站,超过1万个充电桩,同时我们也会和第三方合作做充电桩,未来的规划是20分钟充满80%的电量。

  谈及AI汽车未来发展,夏珩表示,小鹏汽车接下来会继续发展高性能芯片+自主创新的软件开发,海量中国场景大数据,AIcar的六维感知,系统的安全设计。

  “小鹏汽车不仅仅是一家新兴的汽车企业,更是一家面向未来的科技企业。”夏珩再次强调,我们希望智能网联跟汽车结合起来,为未来的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为汽车工业的发展提供更多的动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工业互联网提速遭遇四大“梗阻”

工业互联网提速遭遇四大“梗阻”

由于缺资金、缺标准、缺安全和缺人才等行业痛点的存在,工业互联网在我国制造业中的渗透率仍较低,部分中小型制造业企业转型意愿不强,行业布局仍面临诸多“梗阻”。

·个体运输户遭遇“挂靠陷阱”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