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吉利汽车多款全新动力系统亮相北京车展
2018-04-27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4月24日,吉利汽车全球首发全新博瑞GE、全新SUV概念车“Concept Icon”的同时,也带来了新一代的动力系统,MHEV轻混、HEV混动、1.5TD增程器等新能源动力系统及1.0TD/2.0TD发动机、7DCT/7DCTH变速箱产品惊艳亮相北京国际车展,展现了吉利汽车在“智芯动力”领域的最新研发成果。

  作为吉利iNTEC技术品牌的动力品牌,G-POWER始终致力于更强劲、更高效、更可靠、更清洁、更安静的动力技术研发,连续四年斩获 “中国芯”十佳发动机殊荣,力求为大众带来高效清洁、安全可靠、激情澎湃的动力系统。近年来,吉利在新能源领域更是有了新的提升、新的路线和重大突破,通过实施小排量、高效率策略,优化常规动力,以提升能源使用方面的有效性,并致力于混合动力和灵活燃料技术等多种新能源技术研究。此次车展吉利汽车携新能源产品重磅来袭,表现抢眼。

  (图1:MHEV轻混动力总成)

  MHEV是一款基于GEP3发动机平台开发的48V BSG轻混系统,采用了高效IBSG电机、Ω型双向张紧器、高隔震率解耦器等技术,实现高效启停、能量回收、扭矩助力、发电四大功能,有效提升低速扭矩输出,综合节油率最高可达15%;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具备世界领先的扭重比,电子换挡机构可实现0.2秒快速精准的换挡响应,结合优化的传动系统带来极致高效率,传动效率高达97%,并提供前驱、四驱两种驱动模式。全新黄金动力总成组合,尽享卓越驾乘乐趣。

  (图2:HEV混动系统动力总成)

  HEV混合动力所采用的是高效1.5T米勒发动机,高滚流气道,高压缩比及快速燃烧等先进技术,最大热效率38%,百公里油耗为4.5L/100km,满足最严苛的国6b法规要求。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混动版,纯电驱动与油电混合等多种驱动模式,轻松应对多种路况与驾乘需求;电驱增扭与制动能量回收有效结合,带来更加优越的动力性与经济性。该系统是集发动机、变速箱和电驱动于一体的全套软硬件动力总成解决方案,结构紧凑,并搭载智能电控系统,精确分配系统能量,提升系统效率的同时为您带来精准响应和平顺充沛的全新动力体验。

  (图3:1.5TD增程器)

  1.5TD增程器可有效解决里程焦虑问题,发动机热效率达39.1%。主要应用了高压缩比、深度米勒循环、高效率增压器、200bar高压燃油喷射系统、顶置喷油器、带mask结构的高滚流比气道设计、可变排量机油泵、静音高压燃油泵及减震喷油器等技术,让我们对这款产品未来的上市充满期待。

  (图4:1.0TD发动机)

  在新能源动力技术不断突破的同时,吉利带来了即将上市的小排量高效动力的代表作—1.0TD发动机,采用中置高压直喷系统、集成式排气歧管、高效涡轮增压、中置OCV阀、湿式正时皮带、中空充钠气门、可变排量机油泵等先进技术,升功率100kW/L,升扭矩205N.m/L,达世界领先水平。具有油耗低、动力强、体积小、重量轻、NVH性能好等优点,并可满足最严苛的国6b排放法规要求。

  (图5:2.0TD发动机)

  Drive-E 2.0TD发动机在吉利展台的首次亮相备受关注,这款发动机采用高压中置直喷、低惯量涡轮增压、全可变排量机油泵、一体式双层排气歧管等技术,动力强、油耗低,同样满足国6b排放法规。同时应用全铝机体、双平衡轴、电子水泵等设计,大幅提升了发动机的NVH性能和暖机速度,给客户带来极致的驾驶感知。

  多款全新动力系统的展出,充分展现出了吉利紧跟汽车动力前沿科技、切中时代发展趋势,在动力性能、节油表现全面突破领先业内的综合技术,为吉利全面迈入新能源汽车时代、成为新能源节能技术引领者奠定了坚实基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工业互联网提速遭遇四大“梗阻”

工业互联网提速遭遇四大“梗阻”

由于缺资金、缺标准、缺安全和缺人才等行业痛点的存在,工业互联网在我国制造业中的渗透率仍较低,部分中小型制造业企业转型意愿不强,行业布局仍面临诸多“梗阻”。

·个体运输户遭遇“挂靠陷阱”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