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飞鹤奶粉2017年高端销售增长超200% 今年营收目标破百亿
2018-02-06 作者: 记者 林远 实习生 苑可昕/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2月5日,飞鹤乳业总裁蔡方良在战略成果暨品牌焕新发布会上,公布了企业最新的业绩成绩单。据介绍,2017年飞鹤高端销售增长超200%,整体销售增长超过60%,2018年飞鹤乳业的战略目标是突破百亿大关。

  记者了解到,在配方注册制等新监管政策、消费升级及全面二孩政策利好下,我国婴幼儿奶粉市场整体回暖。“2017年是国产奶粉特别是高端奶粉得到强势发展的一年,在行业竞争中,以飞鹤为代表的国产奶粉重新占据主导地位,乳业价值强势回归。”中国奶业协会会长高鸿宾指出,中国奶业步入层次更高、实力更强的新阶段,有赖于民族品牌的引领。

  蔡方良在主题演讲中表示,2017年飞鹤乳业整体销售增长超60%,高端销售增长超200%。同时,随着多年来飞鹤累计为2000万左右的中国消费者服务,目前已拥有了500万飞鹤“粉丝”,在购买过以及最常购长购买的转化可能性上,飞鹤品牌占到调查人群的52%。

  值得一提的是,在发布会上,演员章子怡首次以飞鹤品牌形象大使的身份亮相。蔡方良强调,2018年企业将围绕“主流更适合”发力,通过产品高端化、形象国际化,影响更广泛的人群,让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理念成为首选认知。飞鹤品牌继续聚焦婴幼儿奶粉领域,深耕“更适合”理念,并提出2018年婴幼儿奶粉业务要突破百亿的营收目标。

  数据显示,发达国家奶粉行业前三整体市场占有率达到80%,而中国奶粉行业的行业集中度与之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仍有较大发展空间。对此,飞鹤集团董事长冷友斌表示,对于婴幼儿奶粉企业而言,百亿营收是一个关键门槛,这对于打破国产奶粉原有市场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大数据产业“黄金期”面临四道坎

大数据产业“黄金期”面临四道坎

2020年中国有望成世界第一数据资源大国,但数据开放度低、技术薄弱、人才缺失、行业应用不深入等难题亟待解决。

·2018全球大数据产业将呈七大发展趋势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