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獐子岛复牌一字跌停
2018-02-06 作者: 记者 刘艳/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2月5日,獐子岛股票如约复牌。一如市场预期,开盘即一字跌停,每股收报6.96元,总市值为49.49亿元。截至收盘,仍有约76万(收盘再核)卖单封死跌停板。

  此前,关于獐子岛第二季“扇贝去哪儿了”,坊间曾传出多个版本,包括“扇贝又跑了”“扇贝没跑”“扇贝回来了”等。2月5日早间,獐子岛公司发布《关于底播虾夷扇贝2017年终盘点情况的公告》正式对外披露,扇贝是被饿死的。

  公告称,经海洋牧场研究中心分析,初步判断降水减少导致扇贝的饵料生物数量下降,养殖规模的大幅扩张更加剧了饵料短缺,再加上海水温度的异常,造成高温期后的扇贝越来越瘦,品质越来越差,长时间处于饥饿状态的扇贝没有得到恢复,最后诱发死亡。

  公告还称,拟对107.16万亩海域成本为5.78亿元的底播虾夷扇贝存货进行核销处理,对24.3万亩海域成本为1.26亿元的底播虾夷扇贝存货计提跌价准备5110.04万元,两项合计影响净利润6.29亿元,全部计入2017年度损益。结合公司情况,预计公司2017年度净利润亏损。

  根据年报,2016年末,獐子岛净资产为10.92亿元。据此计算,在扣除2017年全年亏损5.3亿元至7.2亿元后,归母净资产将可能下降为3.72亿元至5.62亿元,将出现每股净资产低于每股股票面值的情况。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2018全球大数据产业将呈七大发展趋势

2018全球大数据产业将呈七大发展趋势

随着大数据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数据分析和商业智能工具将逐渐成为大数据的主力军。2018年,全球大数据产业将呈现七大发展趋势,而产业应用将是主旋律。

·伪概念催生人工智能行业“泡沫”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