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美国的正确与错误》
2017-07-24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作者:[英] 阿纳托尔·利文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内容简介

  进入21世纪后,美国可谓经历了一波三折,“9·11”恐怖袭击让美国深感不安,随之发起了对伊拉克、阿富汗的反恐战争;2008年的全球经济危机,不仅给美国造成重大冲击,而且使美国中产阶级与普通民众的境况日益恶化;面对中国的崛起,美国似乎失去了其地缘政治优势。这不禁让我们思考,美国还是独一无二的“山巅之城”吗?

  本书集中阐述深深根植于美国政治文化中的美国民族主义。一方面,以崇尚自由民主和普世价值原则的“美国信条”使美国人很有优越感,认为美国的价值观和民主体制是世界民主价值体系和制度的典范,美国有权利和义务为其他国家指明通向民主的道路,这在很大程度上成为美国长期主导全球秩序的政治文化支撑。另一方面,随着美国经济、文化和种族构成的变化,美国民族主义的另一面往往就浮出了水面,现今美国,以特朗普和茶党为代表的新保守主义者正是这种潮流的代表,他们反对移民与对外开放,在宗教上狂热,幻想回到美国过去的“黄金时代”。

  美国民族主义的两种传统就如美国性格中截然不同的两面,决定了美国国家认同以及美国对外部世界的态度和所采取的政策。美国正是这样一个将最现代与最保守的理念融为一体的国家。

  美国民族主义的两种理念是“正确”还是“错误”?我们一起来寻找答案。

  作者简介

  阿纳托尔·利文,美国乔治城大学卡塔尔分校的国际政治学教授、“新美国基金会”高级研究员,研究领域为美国全球战略和反恐战争。他在剑桥大学获得历史学学士学位和政治科学博士学位。在大学任教之前,利文是英国《金融时报》、《泰晤士报》和英国广播公司的著名驻外记者,“欧威尔奖”获得者。2000—2005年,利文在华盛顿卡耐基和平基金会担任高级研究员。2007—2014年,利文任伦敦大学战争学院战争学教授。利文教授著述颇丰,主要著作有:《巴基斯坦:苦难国家》、《车臣:俄罗斯帝国的墓碑》、《乌克兰与俄罗斯:竞争的兄弟》和《巴尔干革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众多“僵尸企业”拖着就是死不了

众多“僵尸企业”拖着就是死不了

近日,《经济参考报》记者在多地采访发现,越来越多的“僵尸企业”通过破产清算、重整等途径退出市场或涅槃重生。

·扶贫搬迁 新楼房斗不过“文化”心结

直击“后高考经济”三大痛点

直击“后高考经济”三大痛点

随着高校录取通知书的陆续发出, 2017年高考尘埃落定,各地考生和家长又掀起新一轮消费热潮:有人选择旅游放松,有人准备出国留学,还有人选择美容整形… …然而在“后高考经济”火热的背后,一些不法商家悄然埋下了一个个“消费陷阱” 。消协提醒,准大学生”美容整形一定要去正规的大型美容医疗机构,不要贪图便宜,一旦上当受骗,不仅会遭受财产损失,还会对身心造成极大伤害。

·网购“小便宜”暗藏“大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