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美国五个基本的社会经济问题
2017-07-24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984年1月1日凌晨,即将成为我妻子的凯西(Cathy)和我从纽约的年末宴会回来时,我请她注意,有2 000多人在那晚清醒地开着车去参加各种宴会,并有保险公司为他们承保车险,但是现在他们大都喝得醉醺醺地从宴会出来,他们将由我们的新保险公司承保。普利茅斯·洛克保险公司就在那天半夜诞生了。从一开始,我的想法是建立一家在下述三个方面比竞争者稍微好一点儿的公司。

  首先,最大的保险公司似乎认为它们有固定的客户和代理商,我只有提供更好、更周到的服务才能取胜。为此,我们必须善待员工。培育强有力的服务文化,不仅要求领导者要以身作则,还要同时使办公室政治的色彩减到最少,因为它会破坏高端的服务品质。

  其次,可能由于我有数理解析背景,所以我能够建立一家比其他公司有更多数学技巧的公司。数学和统计学是车险公司和住宅等财产保险公司的基础。不过,这一深刻的洞察很快就被本行业内领先的一些公司共享。然而,幸运的是,在最初几年里,远远超过我们的那些公司并不在我们所在的两个主要州积极开拓业务。

  最后,我决定以一种对监管不对立的态度运营这个公司。当政府告诉消费者在开汽车前必须买保险时,政府就有责任确保消费者买得起并买得到保险。当人们花钱买一个金融产品时,只有当卖家在未来某个时候诚实和完整地回购,这个产品才对他们有价值。监管机构必须保证金融产品的真实性,且有偿付能力。此外,在汽车保险业,市场定价迫使推出的产品有内在和严格的营业收入回归。你所居住的街区越贫困、刑事案件越多和越拥挤,你的汽车保险费就越高。这是监管制度的另一个坚实基础。普利茅斯·洛克公司从不反对合法的保险监管,而我们的许多竞争者常常将精力浪费在反对监管上,好像监管履行的是某种宗教责任。

  普利茅斯·洛克保险公司从未寻求在汽车和住宅拥有者保险业务领域进行革命化的巨大创新。有一个古老笑话,是关于森林里的两位露营者的。一位看到一头凶猛的饿熊朝营地走来。他警告另一位露营者,熊过来了;他的同伙穿起了他的胶底运动鞋。第一位露营者问:“你要干什么!你跑不过一只饿熊的。”另一位露营者说:“我知道,但是我跑得过你。”在商业界,不必创建十全十美的公司,只要你的公司比竞争者稍微好一点儿就行。普利茅斯·洛克公司在这方面做得相当好。它不是国内最大的为汽车和住宅拥有者提供保险的公司,但它进入了领先的几十家公司之列。它现在为约100万汽车和房屋拥有者提供保险,每年的营业收入超过10亿美元。我依然领导着这家公司,公司约有员工1 400名,在近30年里,公司给它的股东的年均投资收益率达到17%。在2014年,普利茅斯·洛克公司的雇员们投票认为它是波士顿地区的最佳雇主之一。在过去40年中,它在波士顿创造的工作岗位数量超过任何总部设立在波士顿的公司。一位在CFTC的对手曾对我说,我的观点不值多少钱,当他知道我支付给公司员工的薪金总额时就不这样看了。这就是到目前为止我赢得的声誉。

  我在普利茅斯·洛克公司之外的商界和非营利业领域也赢得了一些声誉。我曾任《波士顿环球报》董事会执行董事达6年之久。我对新闻媒体很感兴趣,现在还是《环球邮报》的副总裁,这是一家获过奖的、以波士顿为基地的全球互联网新闻服务企业。大约在12年之前,我在纽约帮人建立了一家私募基金公司,我现在仍担任顾问,同时是这家基金管理公司的合伙人之一。这家基金公司总计募集了130亿美元的资金。除普利茅斯·洛克公司之外,我曾创办了另外三家保险公司,这三家公司都得到过华尔街的资助,它们在发展成熟后就都卖给了更大的公司,我从没想过出售我个人拥有的普利茅斯·洛克公司。

  在非营利性工作方面,我与一个为波士顿的公立学校筹措私人资金的组织合作。在那里,我作为一个部门主管,每年给波士顿进步最大的公立学校提供大量的现金奖励。为了加深我们对教育的了解,我的妻子和我各自选择了一个学校,更深入和直接地参与其中。凯西参加了波士顿最有影响力的政府特许中学的管委会,而我选择了标准考试成绩最差的公立高中。纽约州长岛的“冷泉港实验室”

  冷泉港实验室在1890年成立于纽约州长岛,是一家私营的非营利性研究机构,主要研究癌症、神经系统疾病、基因及人工器官移植等。——译者注(Cold Spring Harbor Laboratory)可能是世界上最有名的基因研究中心。自1983年起,我就是这家中心的信托财产管理者,并在其执委会任职,我主持它的学术事务并管理商业关系委员会。最后,我还是科学管理健康(Management Science for Health,MSH)委员会的主席,它是波士顿地区一家大型的非营利性的人道主义组织,约有2 500名职工,主要为世界上约40个最需要帮助的国家加强其基本的公共健康基础设施建设。迄今为止,凯西和我怀着共同的热情访问了70多个国家,包括MSH有项目的一些国家。

  本书将聚焦于美国国内的经济问题而不是国家的安全和外交政策。当然,它也会涉及一些道德、文化和社会问题,如果它们与经济问题直接有关。同时,本书还将涉及一些环保问题,它很重要,许多有见识的作家都在讨论。环保领域许多问题的解决方案既重要又难办。更概括地说,本书不是雄心勃勃、面面俱到地列明具体改革细则,也不奢望“包治百病”;也并不是原创性的学术研究,它只是公共政策分析,旨在说明,只要遵照一些众所周知的常理,就可以更有效地解决事关美国人利益的问题。我谈的是:“几个基本问题”。

(本文摘自《美国社会经济五个基本问题》,作者:詹姆斯·M.斯通,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上一页 1 2 3 4 5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众多“僵尸企业”拖着就是死不了

众多“僵尸企业”拖着就是死不了

近日,《经济参考报》记者在多地采访发现,越来越多的“僵尸企业”通过破产清算、重整等途径退出市场或涅槃重生。

·扶贫搬迁 新楼房斗不过“文化”心结

直击“后高考经济”三大痛点

直击“后高考经济”三大痛点

随着高校录取通知书的陆续发出, 2017年高考尘埃落定,各地考生和家长又掀起新一轮消费热潮:有人选择旅游放松,有人准备出国留学,还有人选择美容整形… …然而在“后高考经济”火热的背后,一些不法商家悄然埋下了一个个“消费陷阱” 。消协提醒,准大学生”美容整形一定要去正规的大型美容医疗机构,不要贪图便宜,一旦上当受骗,不仅会遭受财产损失,还会对身心造成极大伤害。

·网购“小便宜”暗藏“大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