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
2017-07-17 作者: 来源:

 

  A股市场要“去散户化”,根本途径只有两条:一是在社保降费的时代机遇下,将住房公积金与企业年金、职业年金“三合一”,构建全新的中国版401(K)(可取名“强制公积金”),准强制推行,可以在更短的时间内做实、做大、做强私人养老金储备;二是在私人养老金不断做大的同时,将公募基金扩容10倍,与私人养老金相呼应,为共同打造A股“机构市”及慢牛、长牛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因此,私人养老金及公募基金是“招安”中国散户的利器和希望所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长江中游第一港的“乱”与“治”

长江中游第一港的“乱”与“治”

他们说,几年前,浙江海港委还专门来武汉取经,学习阳逻港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曾经的“老师”现在却被甩在后面。

·贾跃亭辞职难解乐视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