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统计局:2016年全国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40.8平方米
2017-07-06 作者: 梁敏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国家统计局6日公布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40.8平方米,城镇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36.6平方米,农村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45.8平方米。

  其中,城镇、农村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分别比2012年增长了11.1%和23.3%,年均增长分别为2.7%和5.4%。

  “当前的人均住房面积有了比较明显的增长,过去一般假定城镇居民的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33平米,现在看来是有所提高了。”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在接受中国证券网记者采访时说。

  不过,严跃进表示,此类面积从绝对量看仍是偏低的,主要原因在于房价相对较高,购房者的承受能力是有限的。“一般认为,人均居住面积至少应该是50平米,才能满足一家三口三房的居住需求。因此,后续可提升的空间依然是比较大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海量数据“捞”出5亿元洋酒走私大案

海量数据“捞”出5亿元洋酒走私大案

2016年底,天津海关工作人员在对酒水类商品进口情况进行后续风险分析时发现了疑点,两家进出口企业的通关数据有点“诡异”。

·特大洪水围困三湘 长沙城接受“大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