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两面针回复上交所问询函 出售捷康公司为聚焦主业
2017-06-13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6月10日,两面针发布了对上交所问询函的回复公告,对出售盐城捷康三氯蔗糖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康公司)35%股权一事进行了具体解释。

  两面针为日化类上市公司,以牙膏等日化产品起家。近年来两面针大举扩张,除了日化外,其还有纸业板块、医药板块、精细化工板块和房地产板块。

  两面针亦受多元化发展所拖累,其2015年净利润为亏损状态;2016年营业收入为15.62亿元,而净利润仅为2690.3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捷康公司曾多次因环保问题受到相关部门处罚。2016年下半年,捷康公司两度收到环保部门整改书或行政处罚决定书,被要求停产整改。

  捷康公司限产问题是否得到解决也是投资者关注的主要问题。对此两面针称,由于环保排放要求越来越严格,尽管目前捷康公司已按环保部门要求进行整改,但生产是否适应未来环保排放要求,保持生产的稳定仍存在不确定性。

  2016年下半年全国性的环保核查使得行业部分公司受到影响,三氯蔗糖供应量降低;加上下游客户囤货意愿增强,三氯蔗糖整体价格开始走高。(以上报道摘自《每日经济新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煤电矛盾再度加剧或引发连锁反应

煤电矛盾再度加剧或引发连锁反应

近日来一度高位运行的煤价持续向“合理区间”回落,但这并不意味着矛盾消弭,“市场煤”与“计划电”深层问题仍然待解。

·内蒙古连续火灾暴露林区防火多重难题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

不要迷信高收益投资渠道,不要被所谓“专业投资人”“职业操盘手”所欺骗。

·电信诈骗现“低息贷款”新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