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韩学渊:PE投资实际上是拼价格
2017-06-04 作者: 来源:

  6月4日,在清华大学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汉富控股董事长韩学渊表示,在全世界所有的地方PE都不太容易赚钱,因为信息太透明了,大家实际上是拼价格。

  韩学渊说,“在2010年、2011年的时候,我们觉得8倍、10倍觉得挺高的,后来投了12倍、15倍,我觉得不能想象。结果现在回头一看,15倍也不算贵,你能抢到就不错,你的人脉关系还可以,还能拿到这种东西。但是你要是15倍、20倍投这种产品的话,你怎么去赚钱呢?”

  从投资的方向上来看,韩学渊认为有两个方向,一是去跑前端,做天使、VC,但周期太长了,基本上一个基金从一开始投下去到最后结束。二是在后端,“我们的投资重点实际上是在PIPE,PIPE大家可能也比较熟悉,主要针对现有的上市公司做投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楼市“红五月”成交遇冷

楼市“红五月”成交遇冷

需要注意的是,在政府调控不放松的背景下,购房者心态正逐步从激进转向观望,下半年房价或有松动的可能性。

·超前规划,还是面子工程?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

不要迷信高收益投资渠道,不要被所谓“专业投资人”“职业操盘手”所欺骗。

·电信诈骗现“低息贷款”新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