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蔡雷:“两栖性”是PE的价值所在
2017-06-04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在6月4日的清华大学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蔡雷表示,PE的本质特征是“两栖性”。PE从一开始就是跨着金融和产业诞生的,这基本上也是PE的价值所在,如果PE纯粹是金融资本,肯定没法跟银行比拼,如果纯粹是产业资本,也没法和很多实体企业比拼,相关的资本运作,一定是跨界的、两栖的。资金端是金融化,投资端是产业化。

  蔡雷同时表示,PE一定是要高度本土化的投资模式。PE的资金方面需要金融化,一定是跟业务所在国、机构所在国的金融体系高度相关,而金融体系是一个高度本土化的领域。同时PE投资的对象是实体企业、实业,而且实业股权,同时这也是高度本土化的一个情况。

  蔡雷说,中国的PE在20年前诞生的时候,跟美国完全不一样。我们的环境是快速发展,而且当时的金融体系很不成熟。对于中国未来的PE市场,蔡雷认为,也可能逐步走向一个标准的美国模式,可能出现杠杆收购。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楼市“红五月”成交遇冷

楼市“红五月”成交遇冷

需要注意的是,在政府调控不放松的背景下,购房者心态正逐步从激进转向观望,下半年房价或有松动的可能性。

·超前规划,还是面子工程?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

不要迷信高收益投资渠道,不要被所谓“专业投资人”“职业操盘手”所欺骗。

·电信诈骗现“低息贷款”新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