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冯鹤年:券商私募子公司将成为私募市场不可忽视的力量
2017-06-04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6月4日,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鹤年在清华大学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表示,作为大资管时代的两股重要力量,当券商和私募产生交集,结果更加令人期待,而这个交集就是券商私募基金子公司。

  2016年,券商系的私募基金子公司显示出了极强的投资能力,投资业绩得到市场的认可,排名前五的券商私募基金营收都在10亿以上,这个背后应该说是券商带来的平台优势。第一,券商拥有完善的实体资源网络,可以丰富私募子公司的项目源。第二,券商拥有完善的金融资源网络,可以丰富私募子公司的资金源。第三,券商拥有完善的研究资源网络,可以提升私募子公司的投资管理能力。

  当然,券商的私募基金也面临新的挑战。第一,从自有资金为主到外部资金为主,考验子公司的募资能力。第二,保荐加直投的模式受到限制,考验子公司的投资能力。

  总而言之,挑战是暂时的,机会还是长期的,券商私募基金子公司转型也是大势所趋,只要能在合法合规严格风控的基础上,有效利用券商的平台优势和协同的效应,未来的券商私募子公司将成为私募市场上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楼市“红五月”成交遇冷

楼市“红五月”成交遇冷

需要注意的是,在政府调控不放松的背景下,购房者心态正逐步从激进转向观望,下半年房价或有松动的可能性。

·超前规划,还是面子工程?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

不要迷信高收益投资渠道,不要被所谓“专业投资人”“职业操盘手”所欺骗。

·电信诈骗现“低息贷款”新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