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唐宁:中国财富管理五大趋势转变
2017-06-04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6月4日,宜信创始人、CEO唐宁,在2017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表示,2016年是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大幕开启,因为有五个趋势性的非常深刻的变化已经到来,而高净值客户资产配置,必然是投资到未来中,投资到新经济中,如互联网+、消费升级、健康医疗等等。

  这五个趋势是:第一,从固定收益到权益类。第二,由短期投机到长期投资。第三,由中国到全球。第四,由单一产品到资产配置。第五,由一代创富到二代创富,对于高净值、超高净值尤其重要。

  所以说这五大关键的趋势是让理财者包括高净值、超高净值客户和中产阶层、大众富裕阶层的理财者以一个全新的视角,在一个新常态来看待自己财富管理,看待自己对于不同的资产、产品的选择。对于高净值、超高净值客户是传统的财富管理的对象,他们中意的资产组合长得什么样子呢?

  具体分为三个标准。

  第一,跨地域国别。不仅仅是一个市场、一个国家,一定是全球的,全世界各个市场、各个国家的。

  第二,跨资产类别。也就是说有固收、一级市场、二级市场、保险保障、房地产,不是买房子,而是房地产金融、房地产基金的投资,跨资产类别的投资,相关性很低的资产类别如何有效地组合在一起,每年阶段性的进行调整。

  第三,用母基金的方式超配另类资产。对于高净值客户来讲,有很多是不流动的,没有流动性需求的这部分资金,应该往长了走,中长期投资。现在发现一个非常喜人的现象,中国传统经济中创造的财富通过长期投资的方式,拥抱新经济,什么方式呢?就是高净值客户投资到未来中,投资到新经济中,互联网+、消费升级、健康医疗等等,怎么去投资于长期风险很高的机会呢?投单一项目、单一基金都不可取,用母基金的方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楼市“红五月”成交遇冷

楼市“红五月”成交遇冷

需要注意的是,在政府调控不放松的背景下,购房者心态正逐步从激进转向观望,下半年房价或有松动的可能性。

·超前规划,还是面子工程?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

不要迷信高收益投资渠道,不要被所谓“专业投资人”“职业操盘手”所欺骗。

·电信诈骗现“低息贷款”新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