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安保寿险CEO Megan Beer:四大趋势倒逼寿险业创新
2017-06-04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6月4日,澳大利亚安保集团副总裁兼安保寿险CEO Megan Beer,在2017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介绍澳大利亚寿险行业的发展和创新,总结了推动澳大利亚寿险创新的四个趋势。

  Megan Beer称,在澳洲寿险行业就是要提供长期的合约,能够确保这个合约只要是客户愿意支付保费就可以续保的,覆盖面就包括生病、残疾、受伤、老死。但澳大利亚每个人都有强制的养老账户,这也促成了寿险行业呈现了几何级数发展。

  Megan Beer表示,现在有以下四个趋势在推动澳大利亚的寿险创新。

  首先,客户在发生变化。客户掌握的信息越来越多,而且客户需要越来越先进的产品,而且很多客户尤其是年轻一代人他们都是在崛起,所以从时间的角度来说,寿险产品通常都是长期合同、长期保单。所以寿险公司不仅是要关注这些产品财务的表现、回报,还要关注客户的满意度。

  第二,科技。科技不仅是彻底改变客户体验,而且改变了客户跟寿险公司打交道的方式,改变了客户对于寿险公司提供的信息和数据的预期,有了科技可以分析数据,来不断改进核保的业务和流程,改进寿险公司的业务流程。

  第三,监管。在过去这几年,澳大利亚的市场现在是在进行深层次的监管审核,在寿险市场上我们要重新审视产品销售的方式,尤其是通过中介、代理人和财务顾问的方式。寿险公司如何设计和生产产品?尤其是在理赔的过程中,针对长期的保单持有者,是很多年前卖出去的产品,怎么样去理赔?

  第四,未来市场发展以及行业的整合。可以看到很多寿险公司在改变他们所有制结构还有很多外资的保险公司进入到澳洲的市场,推动了行业的整合。所以寿险公司不仅要看整个企业的业绩如何,还要看未来企业是怎么发展的,所以现在整个行业、市场都在经历着转变和整合。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楼市“红五月”成交遇冷

楼市“红五月”成交遇冷

需要注意的是,在政府调控不放松的背景下,购房者心态正逐步从激进转向观望,下半年房价或有松动的可能性。

·超前规划,还是面子工程?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

不要迷信高收益投资渠道,不要被所谓“专业投资人”“职业操盘手”所欺骗。

·电信诈骗现“低息贷款”新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