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姜波:险资优势发挥潜力非常巨大
2017-06-04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6月4日,中国保监会国际部主任、清华大学五口金融学院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姜波,在2017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表示,保险资金优势发挥还处在一个刚刚起步的阶段,在PPP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棚户区改造等方面,都有很大的潜力,可使人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姜波表示,最大的创新是制度创新,从根本上推动商业保险的发展。保险业在很前沿一些概念已经成为一个常态了,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也是保险创新的一种。

  比如说像苏州的模式,因为保险的特点是长期股权方面是非常有优势的,可以以创新型的股权投资基金模式支持地方的经济发展。下一步,在国家的城镇化、“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经济的协同发展等方面,保险业也可以说有非常深入的实施机会和可能性。同时在PPP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棚户区改造等方面,也都有很大的潜力。

  姜波表示,保险资金真正的优势还处在一个刚刚起步的阶段,下一步潜力是非常巨大的。与此同时,保险业的创新是帮助小微企业和科技企业成长,像政府、银行、保险模式,小额贷款保险可以真正为高成长性的一些小微企业提供便利的融资征信服务。

  保险监管思维模式的改变,可能需要大家对一些新的事物有一定的容忍度和灵活性,有些事可以在一定范围内允许他试一试,但是不能偏离根本。

  总之,未来的保险业应该讲在整个金融行业中,在解决国家的养老、医疗和人们生活具体问题中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保险可以使大家的生活更加美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楼市“红五月”成交遇冷

楼市“红五月”成交遇冷

需要注意的是,在政府调控不放松的背景下,购房者心态正逐步从激进转向观望,下半年房价或有松动的可能性。

·超前规划,还是面子工程?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

不要迷信高收益投资渠道,不要被所谓“专业投资人”“职业操盘手”所欺骗。

·电信诈骗现“低息贷款”新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