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周昆平:发挥银行业资源配置功能 服务供给侧改革
2017-06-04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6月4日,交通银行研究中心副总经理,中国银行业协会行业发展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周昆平,在2017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在表示,当前银行业主要服务于现在的结构性改革,盯住三去一补一降的任务,需要发挥银行业资源配置的功能。

  对于如何真正发挥银行资源配置的功能,周昆平表示:首先,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要降低对于僵尸企业,特别是“两高一剩”这样一些行业信贷的消耗,把更多的资源投入到符合国家战略的产业;第二,降低成本,提高效率,为一些中小企业提供服务,解决了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第三,更多的提供好的产品,盘活存量,保护增量。使得整个银行业的改革要跟整个的供给侧改革相一致。

  对于银行业的自身改革,周昆平指出三点,第一、银行业内部体制机制要改革,更多的了解客户;第二,银行业需要改变一些流程,有些流程比较慢,借鉴互联网金融的效率,提高效率;第三,控制风险应该放在突出的位置,对银行表外、同业风险进行控制,表内风险也需要控制,注意监控,防范系统性风险和区域性风险。

  周昆平表示,监管对银行影响较大 ,表外业务、同业业务、委外业务收缩,银行应该自觉的防范风险,监管会促进银行业的转型。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楼市“红五月”成交遇冷

楼市“红五月”成交遇冷

需要注意的是,在政府调控不放松的背景下,购房者心态正逐步从激进转向观望,下半年房价或有松动的可能性。

·超前规划,还是面子工程?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

不要迷信高收益投资渠道,不要被所谓“专业投资人”“职业操盘手”所欺骗。

·电信诈骗现“低息贷款”新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