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朱进元:保险的作用远超金融
2017-06-04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6月4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会长朱进元在2017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在表示,围绕着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保险也做出了很多贡献。

  朱进元称,保险业是金融行业就业吸收最多的一个行业,到今年一季度我们统计就业人数达到了810多万人。除了就业,保险还在民生保障、社会管理和保险资金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十三五”期间,农业保险、责任保险、健康保险、养老保险、巨灾保险这些都会有一个飞跃的发展。特别是国家在推出健康保险的税收优惠政策、养老保险的顺延政策,将会撬动保险业最后一个大蛋糕,就是养老保险市场的发展,将为国家整个养老体系的构建,为我们国家分忧解难,保险一定会发挥重要的作用。

  “我认为保险的作用远远超出金融的作用,”朱进元称,保险具有金融资金融通的派生功能,而保险的其余作用是其他金融行业不具备的。“过去我们做得不好,一方面保险业的基础不好,另一方面社会环境对保险业的接受度还不高,当然保险自身还在某些方面有欠缺的地方。”

  他表示靠政府、社会、行业、监管所有人共同努力,在“十三五”期间以及今后,保险业的作用既会回归保障,更会为我们国家的供给侧改革和健康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楼市“红五月”成交遇冷

楼市“红五月”成交遇冷

需要注意的是,在政府调控不放松的背景下,购房者心态正逐步从激进转向观望,下半年房价或有松动的可能性。

·超前规划,还是面子工程?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

不要迷信高收益投资渠道,不要被所谓“专业投资人”“职业操盘手”所欺骗。

·电信诈骗现“低息贷款”新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