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吴晓灵:要通过三方面措施来降低企业杠杆率
2017-06-04 作者: 记者 张莫 来源: 经济参考网

  6月4日,在2017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中国金融政策报告2017》正式发布。报告主题为《建立现代金融服务体系,服务供给侧改革》,从五个方面介绍了供给侧的改革。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理事长兼院长吴晓灵在发布报告时表示,中国经济的整体杠杆率在全球是中等的、可控的,但是中国的杠杆率结构是不合适的:中国的居民杠杆率最低,政府的杠杆率尚可,而企业的杠杆率在全球是最高的。

  她说,企业是生产的主力,如果企业不能从沉重的债务中解脱出来,对于提高经济效率是没有好处的。因而,在严厉控制政府债务率上升的同时,要努力进行金融改革,让企业能够把杠杆率控制在适度的范围之内。

  她建议,可以通过三个方面的金融举措来降低企业杠杆率,一是在企业进行债务重组的时候,要鼓励各类资产管理公司参与企业的资产重组;二是推进企业的并购重组,优化企业结构;三是要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给市场更多的股权融资渠道。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楼市“红五月”成交遇冷

楼市“红五月”成交遇冷

需要注意的是,在政府调控不放松的背景下,购房者心态正逐步从激进转向观望,下半年房价或有松动的可能性。

·超前规划,还是面子工程?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

不要迷信高收益投资渠道,不要被所谓“专业投资人”“职业操盘手”所欺骗。

·电信诈骗现“低息贷款”新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