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谢佳扬:上市公司独董缺乏商业实战能力
2017-06-03 作者: 来源:

 

  6月3日,安永大中华区战略与发展主管合伙人,全国工商联并购公会副会长,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委员会委员谢佳扬在参加2017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时表示,目前上市公司审计委员会独立董事商业实际实战能力不够,这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上市公司的治理。

  谢佳扬指出,鉴于当前上市公司的审计委员会独立董事不能由官员担任等因素,使得上市公司的独立董事越来越多来自于一些学术界以及非重要岗位的一些领导干部。虽然来自学术界的独立董事也有很多丰富的专业知识,但是他们确实缺少一些更多的实际实战能力。她指出在西方审计中也有一个说法,在董事会上可以斩钉截铁表态的都是身经百战的企业家,而这对于来自学术界的独立董事缺乏商业实践经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楼市“红五月”成交遇冷

楼市“红五月”成交遇冷

需要注意的是,在政府调控不放松的背景下,购房者心态正逐步从激进转向观望,下半年房价或有松动的可能性。

·超前规划,还是面子工程?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

不要迷信高收益投资渠道,不要被所谓“专业投资人”“职业操盘手”所欺骗。

·电信诈骗现“低息贷款”新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