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阿代尔•特纳:基础设施投资变得越来越重要
2017-06-03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6月3日,英国金融局原主席阿代尔•特纳在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发言时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基础设施投资尤为重要,中国有很多的储蓄在寻找投资机会,通过“一带一路”,中国的储蓄赢余可能转变成为中国对外的直接投资,在这样的环境中,“一带一路”恰好发挥了一个宏观经济上的必须的作用。

    他同时认为,“一带一路”当中的绿色成分会变得更大,在“一带一路”推动基础设施的过程当中,必须要对环境负责,这样能够帮助减少碳排放。碳排放是一个非常重要且需要解决的问题,不仅需要基础设施,我们需要更多的是绿色基础设施。对于中国来说,既有一个巨大的机会,也有一个巨大的责任,在全球挑战上发挥重要的作用,令人遗撼的是,特朗普已经宣布美国推出《巴黎气候变化协定》,走向了错误的道路。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楼市“红五月”成交遇冷

楼市“红五月”成交遇冷

需要注意的是,在政府调控不放松的背景下,购房者心态正逐步从激进转向观望,下半年房价或有松动的可能性。

·超前规划,还是面子工程?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

不要迷信高收益投资渠道,不要被所谓“专业投资人”“职业操盘手”所欺骗。

·电信诈骗现“低息贷款”新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