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南方量化混合基金正在发行
2017-06-02 作者: 记者 李保金/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5月22日至8月21日,南方量化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公开募集。该基金采用全方位量化模型应对市场风格轮动,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力争为投资者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在投资界,将计算机技术乃至人工智能应用到投资实践之上的量化基金,正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和认可。南方量化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雷俊,目前管理着两只主动量化产品——南方策略优化和南方量化成长,皆于2016年度金牛基金评选中斩获金牛基金奖,尤其是成立较早的南方策略优化,被银河证券、海通证券、上海证券、晨星等多家基金评价机构评为“五星基金”。

  据了解,南方量化混合基金将在构建股票组合中,充分采用多因子量化选股模型,并将择时模型、风格行业轮动模型、选股模型和股指期货模型有机整合,形成综合的选股模型,选取并持有预期收益较好的股票构成投资组合,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力争为投资者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量化投资具有纪律性、系统性、及时性、准确性、分散化的投资特征。与传统的人工定性投资相比,其核心优势在于风险管理更精准,获取超额收益的概率更大。尤其是,当前股票市场复杂度和有效性的增加,已对传统定性投资基金经理的单兵作战能力提出了挑战。随着我国股市规模和投资机构资金规模的扩大,基于量化策略的投资方式,将在最大程度上规避由于不理性市场及不理性投资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同时通过客观的量化模型去准确捕获市场波动所带来的超额收益。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楼市“红五月”成交遇冷

楼市“红五月”成交遇冷

需要注意的是,在政府调控不放松的背景下,购房者心态正逐步从激进转向观望,下半年房价或有松动的可能性。

·超前规划,还是面子工程?

电信诈骗现“低息贷款”新骗局

电信诈骗现“低息贷款”新骗局

看似正规的网贷公司,竟然是电信诈骗的“新马甲”。

·共享单车“四大怪”引投诉飙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