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京津冀推进电商与产业深度融合 未来形成互补式协同发展
2017-05-24 作者: 记者 孟华/天津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近日在天津举办的首届京津冀电子商务发展高峰论坛上了解到,京津冀三地电商协会共同签订了《京津冀电子商务协会协同发展五年行动纲要》,积极推进京津冀地区电子商务与产业深度融合,并在培育新业态、创造新需求、拓展新市场等方面协同合作,未来三地电商产业将结合各自的优势,形成互补式协同发展。

  天津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陈鹏介绍说,从区域经济发展来看,京津冀地区电子商务产业立足于京津冀,辐射全国,未来发展规模和潜力巨大。目前。很多北京和河北的知名电子商务企业都已经在天津落户,此次纲要出台后,将更加丰富企业运营模式,加强服务配套、人才培养、行业专家咨询、金融服务等多层面的产业链配合,共同完善京津冀电子商务的生态圈。

  与会的北京市电子商务协会负责人表示,北京电商发展有着政策和人才等优势,三地电子商务协同发展取长补短,有利于开展融合性的创新。这次签署合作纲要后,三地将联手打造电商产业集群。

  河北省电子商务协会负责人也认为,河北有丰厚的生产资源,三地把资源优势,供应链优势集约发展,将会惠及三地所有的电商企业,为更多企业提供良好的产业环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内蒙古一涉黑赌博团伙“围猎”企业家

内蒙古一涉黑赌博团伙“围猎”企业家

有组织、有预谋地侵害企业家的资产与财富,致使多家企业的生产经营遭受严重破坏而陷入困境,多位企业家债台高筑、妻离子散。

·房企发债融资主渠道全面遭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