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宝鹰股份:期待分享“一带一路”沿线市场开拓经验
2017-05-14 作者: 记者 闫磊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进入第四个年头,正在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宝鹰集团(宝鹰股份)负责人表示,期待分享3年来在沿线20国市场的开拓经验。

  根据宝鹰股份日前发布的公告,子公司印尼宝鹰与印尼建筑行业最大上市公司——印尼国有建设公司(WIKA)在雅加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开发新增项目以及现有存量项目上展开广泛合作。宝鹰股份海外又一重要战略合作伙伴至此浮出水面。

  据宝鹰人士介绍,在2014年初,完成A股上市后的宝鹰股份就将企业发展战略向开拓海外市场方向转移。在国内,宝鹰股份拥有20余年的设计施工管理经验,工程项目遍布全国各地,如何把国内的成功经验移植、融合到海外市场?恰逢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造船出海”与“借船出海”并举成了宝鹰股份的最终选择。

  2014年7月,宝鹰股份完成对印尼的市场调研,2014年11月,印尼宝鹰建设集团正式成立,“造船出海”落地。除了传统的建筑装饰设计与施工业务的移植,印尼宝鹰还肩负着参与印尼包括交通、城市建设等各项基础设施服务的重任。

  与此同时,宝鹰股份启动战略并购计划,选取颇具海外建设经验的中建南方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享誉设计界的深圳高文安设计有限公为并购目标,相继完成对两家公司的控股,实现扩充海外平台、“以设计带动施工”的设想。继而完成印尼宝鹰、中建南方、高文安设计三大海外平台的构建。

  为了能够尽快的融入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克服政治生态差异、语言文化差异、生活风俗差异等具体问题,宝鹰股份实际控制人、印尼宝鹰建设集团总裁古少明日前提出“以人文交流促进经贸合作”,开启一系列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文化交流促进国际融合的集团战略。在“以人文交流促进经贸合作”路径下,宝鹰股份相继与印尼教育部、印尼文化旅游部、印尼统筹部、印尼工商会馆等政商界组织一起主办“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交流印尼行”系列活动,包括印尼宝鹰中国书画邀请展、电视剧巨作《亲亲中国爹娘》、宝鹰杯•国际书画印创作大赛、向印尼红十字会捐赠画展拍卖所得等。

  多头并举成效显著,2014年,8月,印尼宝鹰和PULAUINTAN建筑公司在印尼雅加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作承建印尼陆军总医院;2015年3月,印尼宝鹰与印尼柯世模有限公司签订总金额10亿人民币项目;2015年5月,PULAUINTAN建筑公司和印尼宝鹰建设集团共同承建慈济医院第二期项目;2016年7月,印尼宝鹰分别与瓦而喀-翠-马侬嘎有限公司印尼宝鹰签订了侬萨综合楼群等两项合同;同月,宝鹰股份子公司中建南方建设集团中标越南岘港JW万豪酒店,合同价款总金额达2.13亿美元。2016年10月,宝鹰国际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与缅甸AMM公司签订的缅甸南桑—迈彬—景栋77英里230千伏双路输电线项目服务合同。数据显示,2016年,宝鹰签订的海外工程金额总计近70亿元,同比增长逾300%,公司海外在手订单量已经占到了全年在手订单量的将近一半。

  3年来,宝鹰股份深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建市场,海外市场版图终成雏形,建筑设计、建筑装饰设计与施工、智慧城市业务覆盖东南亚、中亚、欧洲、澳洲、北美洲20多个国家和地区,积累了丰富的海外基础设施建设施工经验和市场开拓经验。2016年,宝鹰公司被评为“2015中国走进东盟十大成功企业”。

  据公司介绍,宝鹰股份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努力拓展多元化海外业务,继续深化“一带一路”倡议内涵;将以智能化安装、智慧城市、智慧医疗等方面作为合作切入点,调整步伐走出去,继续深耕“一带一路”海外市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中国民企首次进入国际油气核心“朋友圈”

中国民企首次进入国际油气核心“朋友圈”

这幢打着捷克logo、曾经是捷克最古老的银行——工商银行的所在地,如今已被民营企业中国华信收购,并成为其欧洲总部办公大楼。

·套补贴、无运作“空壳合作社”频现

“到付”快递成诈骗新渠道

“到付”快递成诈骗新渠道

互联网时代,网上购物受到消费者青睐,可层出不穷的诈骗“陷阱”却随之而来。

·“免费促销”背后几多“空头支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