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蚂蜂窝所售旅游产品被指投诉无门
2017-05-12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来自湖北的范女士一行四人在葡萄牙里斯本期间,通过蚂蜂窝旅行网购买了里斯本一日游产品,之后,因在旅行路线上与导游发生争执,导致导游甩客,而旅行社只愿意退一半的钱,想要进行投诉的范女士发现,蚂蜂窝根本没有旅游部门的相关资质,旅游监督部门也无法受理。

  记者也拨通了旅游部门的监管热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蚂蜂窝的确不在他们的监管范围,如果能找到蚂蜂窝销售旅游产品的旅行社,他们才能采取行动。而当记者找到相关旅行社名称时,又遇到了新的问题,因为范女士在通过蚂蜂窝购买产品后,只收到了一封通知邮件,此外并没有其他凭证,而投诉又需要旅行者提供相关的合同、发票,才能保证投诉成功。

  记者查阅范女士收到蚂蜂窝发来的唯一凭证——电子邮件。里面除了订单号、产品内容、联系方式外,标注的产品提供商根本没有中文名称,只有通过查询电话号,才找到了这家北京的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一般都是电子凭证。

  虽然没有相关资质,但作为旅游产品的销售平台,是否应该对纠纷负责?蚂蜂窝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只是一个平台,具体的合同问题,应该是由旅行社和游客签署,如果没有签署,他们也会对商家进行惩罚。(摘自央广网)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中国民企首次进入国际油气核心“朋友圈”

中国民企首次进入国际油气核心“朋友圈”

这幢打着捷克logo、曾经是捷克最古老的银行——工商银行的所在地,如今已被民营企业中国华信收购,并成为其欧洲总部办公大楼。

·套补贴、无运作“空壳合作社”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