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并购重组“双高”现象引起监管重点关注 或将采取限制措施
2016-06-03 作者: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资讯获悉,并购重组中高估值、高承诺的“双高”现象,以及高额业绩承诺不达标、补偿随意更改等情况,已经引起监管关注。未来监管或将对高估值采取一定限制,可能采取的措施之一是参照行业平均估值,适当约束市盈率。同时,监管层或提高对业绩补偿的刚性约束,可能的措施包括:严格变更业绩承诺的条件和程序要求,以及视业绩承诺达标情况设定不同股份锁定期等。

  点评:据统计,2012年至2015年A股市场重组标的的平均增值率分别为201%、515%、527%、737%,呈现逐年上升态势。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截至5月中旬,平均增值率高达1334%。对并购重组“双高”现象加强监管,有利于净化市场环境,保护中小股东利益。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柳州一私企老板涉嫌套取巨额国家科技资金

柳州一私企老板涉嫌套取巨额国家科技资金

一私企老板涉嫌套取大量科技、技改资金,部分造假骗取资金的行为已被科技部门查实,有科技部门公职人员因涉嫌渎职、受贿被查处。

4亿元木制品走私链条浮出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