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经参·财智 | 经参·思想 | 经参·读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在信任缺失的时代,谁能成为“信任代理”?信任代理并不一定是市场营销人员,他们是“网络世界的行家”,是“网络王国的土著居民”;他们不以销售为目的、不施展高压手段,通过对透明、诚实以及真诚人际交往等原则的把握来实现商业的人性化;一旦成为信任代理,你将拥有比任何一家公关公司或者大公司的市场营销部门都更为巨大的话语影响力。【购买
 
内容简介
  《信任代理》是一本讲述如何成就网络影响力的书。在书中,两名社交媒体的老兵将告诉你如何开发网络潜力,利用网络来建立影响、提升知名度、赢得信任。互联网已经毫无疑问地改变了我们做生意的手法,对于市场营销来说尤其如此。今天,最值钱的货币不是美元,而是信任本身。如果你的公司不知道如何驾驭这个新市场,那么社交网络和人际关系对于消费者的影响力会远远超出你的市场营销信息所能达到的程度。现在就来学习如何为自己的公司利用互联网和社交网络的力量吧。本书将为你提供所需的全部工具和策略,帮助你正确应对一切。
图书精选
  克里斯多夫·佩恩以他独有的方式,为高校助学贷款网带来了数百万美元的销售业绩。他通过不懈努力得以操控局面,维系了他与客户之间的关系,取得了非凡成绩。现在,就“我的游戏我做主”而言,佩恩有无可能用广告费来买到类似的新闻曝光呢?《华尔街日报》?CNN?《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还是《商业周刊》?答案是:不可能,他不可能用钱买到这些报道。
  佩恩以他全新的方式得到了这些关注:他用黑客玩法战胜了系统,找到办法来避开与同领域的其他公司正面交锋。结果是媒体追着来报导他,讲述他的成功故事。
  顺便提一下,跟踪媒体新闻覆盖率也是一个了解自己游戏进展情况的好方法,它与上文介绍过的那些回馈信息一样有效。
  博客游戏。如果你确切地知道什么时候你的博客会一飞冲天,得到众多转载,将会怎么样呢?如果你知道人们如何接受不同类型的信息,于是你可以通过发布过的各类博文来预测下一步的行动,又会怎么样呢?随着你开始将事情看做游戏,并以玩游戏的思维考虑下一步行动方案的时候,也请留意你的博客游戏。
  如果你开设博客的商业目的是为了卖出更多的公司产品,什么类型的博文在这方面最有效果呢?发布在博客页面的广告有助于你推销产品吗?还是只起到分散浏览者注意力的作用呢?你的博客读者只阅读主要内容,对其他一切都视而不见吗?你对自己的读者了解多少呢?他们在你的网页做些什么事呢? 从网页设计方式、信息发布方式到你如何描述事物,你很快会意识到上述三项都是改变博客游戏的杠杆。你在其间作出的选择必须和你的目标直接关联,所以不要单纯从游戏的角度来思考游戏。
  如果你的目标是成为本行业的思想领导者,那么游戏的要素是什么呢?按照网站建设规则,你的网页上应该展示你的正式照片:打着领带,衣着光鲜,或者就挑一张你去照相馆请人拍摄的那种正经八百的照片吧。当然,也许你学会了如何在游戏中“作弊”,在网站里展示未经修饰的真实的自我,却俨然具备了领导者之风采。正如企业家、风险投资家盖伊·川崎(Guy Ka wasaki)在他的博客“如何改变世界”中所做的那样。网页毫无疑问地展现了真实的盖伊,但你也会从中深刻领略到为什么盖伊是行业内的领军人物……[详细]
 
书 评
 作者评论
信任代理,关于影响力的全新可能
  《信任代理》一书试图传达给我们的,正如其副标题——“如何成就网络影响力”所呈现的,就是实现这一可能的具体途径…[详细]
成为网络资本家
  克里斯·布洛根和朱利恩·史密斯的这本《信任代理》是一本好书。当然,首先是相对美国人而言。这本书在美国进入了《纽约时报》畅销书榜单,它符合标准的美国人口味,是美式思维的产物。但对中国人来说,这本书具有美国畅销书一个几乎共同的特点:细看每一笔都生动具体,跳出来一想不知所云…[详细]
谁能成为信任代理
  《信任代理》从网络上的小事入手,从互联网中蝴蝶的震动开始,将网络影响力的本质揭示了出来。在你的博客中运用信任代理,可以让你的博客吸引更多的跟随着…[详细]
建立信任才是营销王道
  《信任代理》中对成为信任代理给出的6条原则环环相扣,结合相应案例,使之成为一本具有实用性的信任教程。无论读者是从事营销行业,还是仅仅想成为网络上具有影响力的人物,这都是一本值得阅读的书…[详细]
品牌,谁说了算
  谁是今日互联网上最有影响力的人?他们是懂得发掘社交网络的力量以建立品牌、声誉和获取利润的人。毫无疑问,他们是网络的原住民,懂得交换信任、名声和关系,懂得利用社会化媒体积累影响,举手之间,他们可以成就企业,也可以倾覆企业…[详细]
 相关评论
   什么是网络土著居民?在本人的成长过程中,我参与过各种各样的网上热闹事件,熟悉网络的各种俚语。比如,新浪微博的土著居民,就是微博平台的最早体验者,参与过热门话题的讨论,同时又是微博控。土著居民相对于后来的各种“网络移民”有心理优势。
——吕本富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副院长、博士生导师
   许多企业营销思维模式是获得海量的注意力,但最终的转化率和效果取决于软性的“信任”体验。数字营销的游戏规则已悄然发生变化:企业需要从广告思维走向为社交网络提供服务,真诚的帮助用户,构建基于兴趣或产品的圈子(社群),获得用户的信任。
——唐兴通 携手互动CEO 、移动互联网专家
   我更愿意将“信任代理”(Trust Agents)称为互联网上一群群彼此信任的网民。问题是,这种彼此的信任有什么用途?也许本书给出了很好的诠释:一要抢占山头并自己率先制定规则;二要让你和彼此信任的人都相互成为自己人;三要有为他人贡献你的优势之处进而成为放大器的意识;四要把彼此信任的人“笼络”到你的周围;五要以积极而有礼貌的方式创造活跃的气氛;六要与彼此信任的人共同协作完成更多有益的事。看看,这就是社会化媒体中网络信任呈现的网络影响力!想想,这种网络信任及网络影响力有没有被你把握?
——陈永东 新媒体传播与营销领域学者
   网络正在搅动一个混乱的传播大世代,已知的营销金科玉律难以再显神通。如同生物界进化,有的物种灰飞烟灭,有的却借机称霸!区别就在于你是否掌握了达尔文密码!《信任代理》正给出了社会化媒体营销的圣杯。随机应变、适者生存,让《信任代理》带领品牌完美进化!
——刘东明 清华大学总裁班网络营销专家
   人与人的沟通需要诸多技巧,在现实社会中,那些善于沟通、赢得他人信任的人,往往能成为赢家,网络世界亦是如此。今天的网络已经变得更加人性化,它给富有创新精神的人提供巨大商业平台的同时,也向他们提出了挑战:在高透明度的网络世界里,想取得网民的信任并非易事。只有那些能熟练应用各种网络工具,聪明、智慧又不乏真诚的人,才能最终把握商机,成就自己,他们就是——“信任代理”。
——郭开森 玄鸟传媒CEO
   社交成功在于真实关系的交流,你和ta可能未曾谋面,但凭一段文字即可心有灵犀成为至交。这便是信任的代理,付出的代价却是你的实话实说和网络的大浪淘沙。
——毕朝晖 通信互联网产品体验师
   因为社交网络,现实和虚拟携手狂奔在重合之旅上。在这既熟悉又陌生的社交网络世界里,你是谁?你能做什么?你该怎样做?这本《信任代理》将系统而清晰地告诉你。
——董崇飞 资深媒体人、社交媒体研究者,山东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社交媒体部、无线事业部总经理
   个人品牌在社会化媒体环境下如何打造呢?找到自己的兴趣,制定自己的游戏规则,在坚持的路上不断帮助别人,交一帮臭味相投的朋友。我想对于企业也是同样的道理。
——puting SocialBeta创始人、社会化媒体爱好者
   互联网上,没人知道你是条狗的年代已经过去了。社交网络的兴起,匿名不再流行,建立个人品牌的年代正在到来。社会化媒体让个人品牌的打造更加便捷,也让个人品牌的毁灭更加迅速。真实简历、社交关系、信任链、言行……它们从多维度构成了人们在网上的信用体系,这令个人品牌的内涵更为丰富,同时也和现实中的个人品牌结合得越来越紧密。成为信任代理,才能助你在社会化媒体上通行天下。
——李黎 险峰华兴创业投资公司副总裁、互联网专栏作家
   微博时代,很多人热血沸腾,要成为明星,成为弄潮儿。于是,市面上这样的书也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了。但是,当我们浮躁地想要了解那些魔法般的方法时,却忘了社交媒体的本质——信任代理,忘了赢得粉丝的根本——信任。这本书无法让你一夜成为名博主,但它让你思考如何经营你的社交网络,如何对待你线上线下的朋友。
——李治 社交网络营销总监、畅销书作家
   所有营销活动的基础都是信任,无论是在网络上还是在现实中。本书阐述了如何赢得他人的信任并将信任转化成一股力量。布洛根和史密斯是两位勤奋的作者,他们深谙如何利用网络工具来拓展生意。
——盖伊·川崎 硅谷创意大师
   有时候你会发现这样一本好书:它会让你在坐得端端正正,不时记下笔记,还会让你向朋友们推荐,并将彻底改变你的生活。《信任代理》就是这样一本书。这可不是开玩笑,你可以信任我。
——赛斯·高汀 畅销书《部落》《紫牛》作者
   想要在今天取得商业成功,仅仅重视自己的产品或服务是不够的,还必须发展和消费者之间的互动关系。对于通用汽车来说,我们的力量来源于将客户关系和我们精心打造的汽车产品结合在一起。作者就如何赢得消费者的信任为我们提供了一本完美的指南。
——弗里茨·亨德森 通用汽车CEO
 图书目录
引言 谁是信任代理
  信任代理是一些不以销售为目的、不施展高压手段的市场营销人员,他们是网络王国的土著居民,利用网络来真诚而人性化地做生意。
  他们对潜在顾客、雇员、同事等感兴趣,擅长与人联系,他们使网络更加人性化,他们已经意识到,这些保障更独特、更有效交流的新工具为每个人带来了更多商机。
原则一 我的游戏我做主
  成为自己游戏的主人,为游戏起个不一样的名字,这样,你自然而然就占据了领头人的位置。
  规则由我来定义,标准由我来设置。不要努力去循规蹈矩地做事,要与众不同,并以此来标志自己。
原则二 成为“自己人”
  网络上的信任大多数是通过小组而建立起来的,通过一种归属感,也就是说,通过成为自己人。
  被认为是自己人的一个好处是你的回报往往来自真诚的互动。在互相交换好意或者做交易的过程中,你所积累起来的社会资本会进一步衍生出新的社会资本。
原则三 把自己当成放大器
  利用你在某一个领域的优势来帮助自己在另一个领域占得先机。
  用杠杆作用来放大科技、信息或者任何其他事物,将会把你所做的工作增值很多倍。
原则四 成为网络联系的中心
  重要的不是你认识谁,而是谁认识你。
  在试图卖出自己的产品之前,先和客户建立关系,那你得到的就不仅仅是客户,也是你的品牌传播者。
原则五 做精通交际礼仪的大师
  称赞那些值得被称赞的人,过滤那些永远在抱怨的人。
  如果你不邀请他人跳舞,其他人会走上前去,而你将会错过机会。
原则六 组建自己的网络军队
  与你的军队共同作战,而不是去指挥、命令他们,这样他们会更加开心。
  我们组成群体,联合在一起,用互利战略来完成我们单凭自己无法成就的大事。这就是新时代的战争艺术。
结语 成就网络影响力
  像信任代理一样,学会掌控明天的收音机,树立自己的影响力,并和大家分享这一影响力,享受这种信任的互换带给你的好处。
  尽可能去尝试些新东西吧,或许它就可以为你所做的事情带来重大变革,相信我们!
 作者介绍
作 者:克里斯·布洛根
  出生于美国。国际新传媒系列会议Podcamp的创始人之一,特别关注通过社交媒体来拓展商业和人际关系。《福布斯》2010年度25位网络名人之一,排名15位;美国资深博主,位列美国前100位名博主之中。
 
作 者:朱利恩·史密斯
  出生于美国。资深潮流分析家,已经有十多年的网络社区经营经验,从12岁开始就和计算机结缘;他协助运作了早期的BBS,是最早开始使用播客的人之一。他帮助了很多企业应对业内危机并从中获利。他也代表公司和非营利机构在加拿大和美国的新闻节目中亮相。
 
 精品推荐
· 《如果巴西下雨,就买星巴克股票》
· 《我在高盛的经济预测法》
· 《2030中国:迈向共同富裕》
 合作伙伴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