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经参·财智 | 经参·思想 | 经参·读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这是一本以美国股票证券市场为着眼点,讲述如何投资理财的书本。尽管其中案例皆非我国情况,但是原理依然如出一辙。尤其是告诉大家,除了要掌握一些技术和数据的分析之外,还需要关注政治事件和社会新闻,对于通货膨胀、失业、经济发展、自然灾害、战争、国际货币变动、石油的涨跌等等更要格外关心,那些突发的事件随时都有可能影响到你的切身利益,作者就是用具体的故事来告诉你,怎样去鉴别看似风马牛不及的东西和其相关的程度。既有战略性的方针指导,也有战术性的方法讲解,无论你是做短线投机或者做长线投资的,无论你是感兴趣的是股票债券或是其它理财渠道,这本书里的分析与解说都能帮助你考虑得更周到,训练你观察得更敏锐,促成你决策得更到位,最终能让你得到更多的收益。【购买
 
内容简介
  为什么巴西下雨就要买星巴克股票?巴西下雨——咖啡豆丰收——咖啡豆价格下跌——星巴克成本降低——星巴克利润增加——股价上扬。看似简单的推理,折射出股票市场内在的逻辑。股票市场受到各种信息的刺激和影响,严寒、地震、军事行动、技术进步、货币政策、外贸关系……各种事件以你想得到或想不到的方式,影响着股票市场的走势和个股的走势。为什么有时看似利好的消息公布却引发了股价下跌?为什么有时整个市场哀鸿遍野有的股票却能一枝独秀?该怎样精准解读和分析新闻?本书为你提供了大量绝佳的例子。
图书精选
前言
  显然,这三种类型投资者的投资策略与投资风格截然不同。然而,他们也存在相同之处,皆因忽视巨波对股票市场的强大影响而蒙受巨额损失。
  吉姆的电脑出问题,实属不幸。吉姆和其他优秀的当日交易员一样,当然知道电脑随时都有可能死机。然而,即使事先知道也无济于事。如果他能够像巨波投资者那样行事,公布主要经济数据(如消费者信心指数)的那天,他就能轻而易举避免买进零售行业的股票。
  就简而言,作为技术型交易者,最糟糕的事情就是忽视宏观经济信号,诸如潜在的通货膨胀可能导致高失业率。这样的经济震荡可能突然导致所有股票走势支离破碎。至少在此时,技术分析毫无意义…… [详细]
 
书 评
 作者评论
巴西下雨,别急着买星巴克股票
  书中主要内容,是对主要宏观经济因素及其指标与投资市场关系的解读。这部分既包括一些由政府或代行政府职责的行业机构发布的重要数据,例如CPI、PPI、GDP、消费者信心指数;也包括商业与投资资讯领域强势媒体对新闻和经济事件的解读情况…[详细]
巴西、星巴克与股市逻辑
  这些问题的答案就不是那么简单了。您也许会说,“我的策略是做短线,没必要懂得这些问题”。可是,如果某天您看好一只股票,兴致勃勃地开盘买入,正好10点钟统计局公布了令人担忧的CPI数据,您很可能立即被套,面临着短线的亏损,还能说这些问题与短线投资无关吗…[详细]
“聪明钱”的逻辑
  飓风来时,连笨重的火鸡都会飞。但随着风势平息,火鸡又回到了地面。对!这就是本书所讲的巨波投资,也即自上而下的选股方法。市场中的"聪明钱"都是这么干的,顺从市场内在逻辑--看到巴西下雨马上联想到咖啡豆要降价,于是顺势买入星巴克的股票待涨…[详细]
把握股价变化的逻辑
  彼得·纳瓦罗的这本书就很好地给出了解决办法。纳瓦罗是美国著名的经济学者和畅销书作者,他对商业环境和金融市场的分析造诣很高,把学院研究与市场实践结合得非常好,在06年全球经济高涨时就开始提示经济过热的风险,并一直获得市场的认可…[详细]
 投资大师评论
   学习正确解读新闻,是投资成功的关键。彼得·纳瓦罗列举无数精彩的案例帮你学习。
——吉姆·罗杰斯
   本书旨在分析不容忽视的市场事件,并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业余投资者和职业炒家利用市场事件进行选股的思路和逻辑。纳瓦罗的这本著作,引导投资者深入到市场的心理层面,对投资者来讲,不容错过。
——大卫·纳撒
   为了让你理解新闻和经济事件如何影响市场,纳瓦罗费尽心思,在本书中绘制了一幅精美的投资地图。要是在我开始投资生涯时,就已经拥有了这么一本书该多好啊。
——奥利弗·贝里兹
 网友评论
juan65 发表于2011-05-26 22:05:50
  这本书对于像我这种水平很一般的股民学会了解和分析市场有一定的帮助,读了一下,虽然都是美国的例子,但是多少还是有一些帮助。
得思斋主 发表于11-06-17 19:22:08
  对于不能做技术线和短线炒作的人,这本书是非常不错的选择,里面说的很多东西对于我们了解股票市场非常有帮助。整个行文非常流畅,很快将我们带入奇妙的股票世界。不像一般理论书籍那么呆板无趣。
snowolfy 发表于2011-05-27 09:49:13
  这本书讲的还比较符合经济学的观点,毕竟利润才是推动企业增值的主要动因,不过就当是小说看看就好,实际操作起来还是有点难。
 图书目录

前 言
第一篇 基础理论
第一章 涟漪与巨波
第二章 学院派之间的论战
第三章 山姆大叔的工具箱
第四章 格林斯潘的公文包
第二篇 巨波投资法详解
第五章 巨波投资之八大原则
第六章 别犯傻了!要看的就是行业
第七章 如何追踪那些难以捉摸的行业
第八章 保护资金的十大原则
第九章 心存疑问时,就退市:风险管理原则
第十章 随心所欲,不要在意你的风格
第十一章 巨波投资者的股票交易法则
第三篇 巨波投资实操演练
第十二章 领先、落后或者闪一边
第十三章 驯服经济衰退大熊
第十四章 经济周期中的股价波动
第十五章 捕捉通货膨胀之虎
第十六章 生产率天使
第十七章 屠杀预算赤字之龙
第十八章 贸易赤字之陷阱
第十九章 危险与机遇并存
第二十章 老大哥和你的投资组合
附录:巨波投资者的参考资料
 作者介绍
作 者:彼得·纳瓦罗
  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商学院教授,哈佛大学经济学博士。他对商业环境和金融市场进行的宏观经济分析,体现了他受到国际认可的独特的专业素养。
  他著有多本畅销书,在很多重要刊物上都发表过文章,如《巴伦》、《商业周刊》、《哈佛商业评论》、《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和《斯隆管理评论》等。他对经济走势和证券市场的周评广受好评。
 
 精品推荐
· 《欧元的使命与挑战》
· 《中国,你要警惕》
· 《我在高盛的经济预测法》
 合作伙伴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