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经参·财智 | 经参·思想 | 经参·读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一本不错的书,比较全面。两位作者曾共事于布什执政时期的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在白宫的工作经历让她们对美国内政外交政策是如何炼成的了解甚深,对其利弊谙熟于心。本书所提政策意见中肯、实用,对于当下中国的和谐健康发展也不无借鉴意义。【购买
 
内容简介
  《美国的下个世纪》对美国发展至今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威胁进行了广泛的梳理。作者从思想意识与体制层面探寻了这些问题的根源,兵得出如下结论:美国当前所面临的最为紧迫的威胁并非来自他国意识形态挑战和关键大国的军事威胁,而是失业、医疗保障、民众对政府缺乏信心、企业创新能力下降和美国对于关键大国崛起后新型国际格局的不适应,这一切都源于美国“唯我独尊、号令天下”行事模式以及不合时宜的国内体制。因此,作者呼吁美国认清当今世界大国崛起的现实,以及必然给美国带来的好处,同时看到自身存在的问题,端正态度,修正策略。
图书精选
圣战、核武器与细菌
  我们首先考量已经并将可能继续杀死大量美国人的两大敌人:恐怖分子(特别是拥有核武器、化学武器或者生化武器的恐怖分子)以及传染性病原体。这些是全球化产生的恶果——跨国威胁,它们不惧怕任何惩罚。在这些问题面前,其他强国将如何影响美国安全呢? 真正的恐怖威胁恐怖分子构成了当今对美国安全的最可怕威胁如一个美国前政府高级官员和专家组所说,“当前,美国国家安全最大的挑战来自于那些暴力极端分子,他们往往以伊斯兰的名义,试图使用灾难性的恐怖手段达到其目标……[详细]
 
书 评
 作者评论
美国人如何构想“大国共治世界”
  《美国的下个世纪:美国如何在其他大国崛起的时代里保持繁荣》对美国政界许多重量级人物、政情分析人士产生了较大影响,曾先后担任福特总统和乔治·布什总统国家安全顾问一职的布伦特·斯考克罗夫特评价说,“《美国的下个世纪》一书…会给美国带来福祉…[详细]
美国应该向伍兹学习
  “美国应该向伍兹学习!”这是《美国的下个世纪》一书的作者尼娜·哈奇格恩与莫娜·萨特芬献给自己祖国的建议。两位作者都曾在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任职。尼娜现在是美国进步中心副主席和斯坦福大学国际安全与合作中心访问学者;莫娜现供职于奥巴马政府,且曾经作为外交官在曼谷和萨拉热窝任职。在本书的结尾,两位作者提出:“美国也应该在实力达到高峰时,勇于改造自己以保持长期的繁荣与安全。”…[详细]
美国的“进步主义”
  《美国的下个世纪》就是在这样的判断中,对美国的未来作出构想。首先指出美国的安全环境应该建立在更多朋友而非是更多敌人的基础上。接着该书探讨了美国和世界其他大国之间的力量和观念对比。该书最特别的地方在于花费了巨大的篇幅来阐释美国的繁荣是和其他大国崛起,特别是与中国和印度的崛起相关…[详细]
 相关评论
   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机遇的时代,在《美国的下个世纪》一书中,两位卓越的年轻外交政策思想家主张中国、印度、日本、俄罗斯和欧洲这些实力渐强的力量是美国的竞争者而不是敌人,只要美国能够解决好国内问题,它们会给美国带来福祉。我们对本书所提供的一堂深刻的、务实的、乐观的课程应当谨记于心。
——布伦特·斯考克罗夫特,福特总统及乔治·布什总统的前国家安全顾问
   在这本发人深省的书中,下一代人用一个新的框架来权衡了美国的领导力。《美国的下个世纪》提供了应对世界重大挑战的一种新方法。
——詹姆斯·鲁宾,美国国务院前发言人
   这本切合常识的书生动而引人注目,它提供了一种令人耳目一新的论调,不同于通常那些对命运的悲观预言和对新掌权者的痴迷探寻。尼娜·哈奇格恩和莫娜·萨特芬为美国恢复世界领导责任,提出了一种朴实无华却富于建设性的方案。
——布莱恩·厄夸特,联合国前副秘书长
   正当美国以‘我们对抗它们’的眼光来看世界的时候,《美国的下个世纪》对此提出了一种出人意料的精彩纠正。它建议‘战略和作’;它意识到国家安全始于本土的教育、医疗保障、基础设施和一切使美国依然保持为一片机遇和创新的热土的要素。
——安妮玛丽·斯洛特尔,美国普林斯顿大学伍罗德·威尔逊国际事务学院院长
   这是一部令人信服的著作,一剂健康的、富有远见的乐观主义良药,一本值得一看的书这是一部令人信服的著作,一剂健康的、富有远见的乐观主义良药,一本值得一看的书。
——伊恩·布雷默,《J型曲线》一书的作者
 网友评论
素馨雅寒 发表于2011-03-20 21:13:29
  从这本书的论述中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作者的思想十分清晰。是少见的能抽身于是本国以一个十分客观的心态来面对国家的发展作出一个比较正确的判读的著作。里面还有关于创新等方面的论述,十分重要,希望我们国人看到这本书时有所反省。
只手之鸣 发表于2011-03-28 15:17:13
  作者并不因为自己是美国人而对美国只是溢美之词,相反的,她们冷峻地提到美国在世界范围内奉行两种标准的错误,和这种做法给世界各国带来的不满情绪,她们呼吁美国政府真正做到言行一致,而非只在有利于自己国家的情况下才认真履行世界规则——而这,也才是一个大国所应保持的姿态。
 图书目录
前言
致谢
导论
关键力量
新时代
恐惧本身
不是必然的必然
大后方
更完美的世界秩序
新思维
第1章 伙伴越多,越安全
哪些威胁?
圣战、核武器与细菌
其他最坏的情况
“霸主”
第2章 间接威胁:焦灼不安的感觉
亚洲的影响力
走向世界的中国
伊朗
协同作战
爆发点
间接收益
更上层楼
疏于设防的国防
第3章 观念之战
第4章 美国的繁荣和关键大国
第5章 修复创新引擎
第6章 关键大国总观
第7章 前行之路:战略合作
第8章 行动起来
结论
…[详细]
 作者介绍
作 者:尼娜·哈奇格恩
  美国进步中心的副主席和斯坦福大学国际安全与合作中心的访问学者。她早年曾任兰德公司亚太政策中心的主任及高级政治学家。1998年至1999年,她曾在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任职。
 
作 者:莫娜·萨特芬
  曾任石桥国际咨询公司(一个位于华盛顿的国际商业经营策略公司)的总经理。她曾作为美国外交官,在曼谷和萨拉热窝任职。此后,她曾担任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塞缪尔·伯杰(Samuel R. Berger)的特别助理以及美国驻联合国前任大使李查逊(Bill Richardson)的顾问。莫娜现供职于奥巴马政府。
 
 精品推荐
· 《海底捞你学不会》
· 《一件T恤的全球经济之旅》
· 《中国震撼:一个文明型国家的崛起》
 合作伙伴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