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经济
  内容简介:在体验经济占主导的21世纪,真实性取代质量成为新的消费者敏感性,就像当初质量取代成本,以及更早成本取代便利性一样。真实性成为现代企业的终极竞争力。
  今天的消费者渴望的是真实的产品、真实的服务、真实的体验和真实的转变。如何满足消费者对真实性的渴望,成为企业和营销代理机构共同面临的挑战。做到了,就可以牢牢地抓住消费者的心理、情感和钱包,经营业绩蒸蒸日上;做不到,就会被贴上黑心货和假货的标签,经营风险接踵而来。
  商业领域中的经济产品共有5种:初级产品、商品、服务、体验和转变。面对新的消费者敏感性,本书提供清楚可行的架构、模型、步骤和方法,告诉企业每种经济产品可以运用哪些诉求真实性的方法,以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对真实性的迫切渴望。
  “真实性”这个全新的管理课题,决定着企业在21世纪的成败。[购买]
作者:詹姆斯·H·吉尔摩 B·约瑟夫·派恩二世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年08月
  第一章 真实性:企业非关注不可的商业新规则
  假的、人造的、无诚意的、伪劣的,还有不可靠的。你的顾客有没有使用这些词汇来形容你的产品或者营销方式?越来越多的顾客把公司提供给他们的产品视为假货。人们日益按照真假的标准来看待这个世界,并且想从诚实的人那里购买真货,不想从骗子手里购买假货。
为什么—为什么是现在呢?因为我们已经进入了体验经济时代。企业仅仅提供产品和服务已经不够了,今天的顾客需要的是体验—能让他们以个人的方式投身于令人难忘的事件中。在要为获取体验买单的前提下,人们会考虑什么时候到哪里花费他们的钱和时间—体验的流通—其认真程度跟他们仔细研究买什么和怎样买(产品和服务的范围)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但是这个世界日益充斥着刻意的和哗众取宠的舞台式体验—一个日益失真的世界—顾客选择买或者不买,是基于他们对产品真实性的感知。因此,今天的商业必须是真实的、新颖的、诚挚的和可信的。
  ……
评论
 虚假是经济发展的代价
  这是一个充满虚假的时代:坑蒙拐骗,假冒伪劣,言不由衷,狡辩粉饰,伪善欺骗,被迫接受……骗矿工下矿井死,骗病人进医院亡;骗小孩食毒奶粉,学生骗教授文章!家长骗孩子,大佬骗样板;官员骗百姓,和尚骗香火;司法骗公正,商家骗市场……[详细]
 赢在真实经济
  企业持续发展的源泉是真正的赢得顾客。市场经济初期,企业通过新产品的开发,向顾客提供独到的使用价值。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消费者的日趋成熟,市场经济的特性从稀缺转变为充裕,从充裕转变为真实。[详细]
 让“真实性”成为商业的内核
  阅读本书,你会发现一些企业之所以会成为“百年老店”的原因——真实性的原则已是它们践行的标准,如苹果公司、IBM公司等。为什么这些企业如此看重真实性呢?因为商业不仅仅是关乎金钱的生意,从根本上来看,商业更应该是一种人际关系的建立和维系。[详细]
相关评论
   《真实经济》一书既是时代对真实的呼唤,也是时代对虚假敲响的警钟:经济必须回归真实,社会必须回归真实,人性必须回归真实。人们渴望生活在真实的世界里,贩卖虚假者终将被追求真实的潮流所埋葬。
——王建国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
   可以预见到,在商业社会经历产品经济、服务经济和体验经济的发展阶段之后,以“提供真实”为根本诉求的真实经济将会很快地流行开来。真实经济是未来商业设计的新规则,也是21世纪企业的终极竞争力。
——陈劲 浙江大学教授
   面对新的消费者敏感性,《真实经济》为企业找到了应对的办法。我们都在努力掌握对人们和企业有价值的东西,现在已经到了用明确的结构性的方式处理这个问题的关键时刻。吉尔摩和派恩二世为所有正在寻找企业的创新驱动力和新竞争价值的人,提供了开创性的成果。
——斯特凡诺·马尔扎诺 飞利浦设计公司CEO兼创意总监
   今天的消费者,管他是3岁还是103岁,都需要“真实的事物”。两位作者已经为企业找出了这个“真实”,它可以为21世纪的消费者创造难忘、有意义且真实的体验,让企业在竞争中标新立异、脱颖而出。
——玛克辛·克拉克 熊熊工作室董事长兼CEO
   只要是希望跟上21世纪发展趋势的企业,都应该了解吉尔摩和派恩创建的5种真实性模型。在书中,两位作者提供了一套评估、改变和推动企业永葆活力的方法,让企业迎合要求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的期待。
——唐纳德·霍尔 贺曼贺卡公司董事长兼CEO
 
 
詹姆斯·H·吉尔摩
  詹姆斯·H·吉尔摩, B·约瑟夫·派恩二世,美国战略地平线公司的共同创办人,主要致力于协助企业提升产品与服务的价值。
  今天我们耳熟能详的“体验经济”一词就是由他们于1999年合作出版的《体验经济》一书中首先提出的。这本书在中国已经长销10年,对中国企业影响巨大。
 
· 《赢得输家的游戏》
· 《市场的逻辑》
· 《陈志武说中国经济》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