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得输家的游戏
  内容简介:查尔斯·埃利斯的《赢得输家的游戏》写得非常棒。这部经典著作最初由一篇精辟的文章《投资政策》发展而来,1985年首次出版,到现在已经是第5版,内容更加丰富。当然,书的核心没有变——管理好你的投资组合,谨防华尔街的哄骗。
  负责的投资者不仅理解而且会亲自执行他们的投资策略。如果股民们都能遵循这个常识性的投资方法,投资绩效将会得到大大的改善。自主的投资者能避开大量与自身利益冲突、降低投资回报的华尔街负面干预。见多识广的投资者不会盲目从众而遭受损失,还能避开像伯纳德·麦道夫这种江湖郎中的骗局。作为睿智的指导者,查尔斯建议我们通过认识自己和投资方案来取得成功。[购买]
作者:查尔斯·埃利斯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年06月
  第1章 输家游戏
  绩效评估公司总是公布一些让人失望的数据。这些数据和事实一次又一次地告诉我们,共同基金绩效不佳,并不能击败市场。偶尔高出平均水平的结果让人们提高了期望,但这种期望很快就被证明只是不切实际的希望。和超出市场平均水平的目标相反,投资经理们并没有战胜市场,反而是被市场击败。
  在遇到和自己的信念冲突的信息时,人们倾向于做出两种回应。一部分人忽略新的信息,继续保持旧有观念;另一部分人则选择接受新的信息,把这些信息作为评估现实时的考虑因素,并加以利用。大多数投资经理和个人投资者都属于第一种人,处在故步自封的状态中。在市场环境历尽变迁的时代依然坚守着一套浪漫主义的信仰。他们幻想存在“投资机会”的观点被反复证明是代价高昂的。
  ……
  目录
  赞誉
  推荐序
  导读
  卷首语
  第1章 输家游戏/
  第2章 击败市场
  第3章 市场先生和价值先生
  第4章 投资梦之队
  第5章 投资者风险
  第6章 不公平的竞争优势
  第7章 悖论
  第8章 时间
  第9章 投资回报
  第10章 投资风险
  第11章 建立投资组合

  第12章 投资策略为何重要
  第13章 赢家游戏
  第14章 绩效评估
  第15章 预测市场
  第16章 个人投资者
  第17章 选择基金
  第18章 投资规划
  第19章 又一场灾难
  第20章 造福后人
  第21章 富人的投资
  第22章 现在你可以开始了
  第23章 临别赠言
  附录A为投资委员会服务
  附录B书目推荐
  译者后记/
相关评论
   本书加入了2008~2009年市场事件中汲取的最新经验,是本必须重读的经典。
——摩根士丹利研究部总经理 马丁·莱博维茨
   本书是迄今为止关于投资策略和投资管理的最佳作品。
——彼得·德鲁克
   没有人比查尔斯·埃利斯更明白如何成为一名成功的投资者;没有人比他解释得更清晰、更有说服力。这本及时更新的投资经典值得每位投资者阅读。
——PBS电视台 康斯薇洛·迈克
   查尔斯·埃利斯是投资界数十年来最有影响力的作家之一。本书是个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的必读经典。
——《漫步华尔街》作者 伯顿·马尔基尔
   查尔斯·埃利斯的这本经典之作历来都是专业投资者的必读书。第5版经过更新,更适合每个对投资和市场感兴趣的读者。本书简明易懂,引导个人投资者依靠专业人士,而不是个人的情绪,通过利用其他投资者已知的方法建立自己的投资组合。埃利斯列出了长期投资成功的4个主要原则,将其运用于个人的投资决定,强调明确自身目标、承受投资风险及设定适当的长期行动方针的重要性。
——高盛集团 艾比·约瑟夫·科恩
   经常有各种投资者问我:“如果只能读一本投资方面的书,你会读哪一本呢?”答案很简单——《赢得输家的游戏》。通过运用可靠的数据和简单的故事,埃利斯在其经典作品的最新版本里成功地阐述了关于投资的最重要知识。在如今严峻的形势下,这是本必读经典。
——先锋基金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威廉·麦克纳布
   你无法从这部出色的作品中学会像耶鲁大学基金会一样,把每3美元变成23美元(查尔斯?埃利斯所在的16年间);但你会明白,要试图击败市场,你的对手是像耶鲁大学基金会这样的机构。通过投资指数基金来击败85%的投资者显然是更好的选择,也就是说,与其说这本书是关于如何竞争的,还不如说它讲的是如何进行合理的资金管理。没有人比查尔斯?埃利斯做得更好。
——《投资圣经》作者 安德鲁·托比亚斯
 
 
查尔斯·埃利斯
  ◎先锋基金董事
  ◎全球十位投资管理行业终身贡献奖获得者之一
  ◎为高盛提供战略咨询服务超过30年的专家
  ◎哈佛商学院和耶鲁大学投资委员会主席
  ◎被《财经》杂志誊为“华尔街最聪明的人”
  ◎投资界数十年来最有影响力的作家之一

  查尔斯.埃利斯是位公认的投资管理专家,也是全球十位投资管理行业终身贡献奖获得者之一。他是格林威治咨询公司的创始人,在公司中担任领导职务达30年,为世界上几乎所有的一流金融机构提供过咨询服务。此外,他曾在耶鲁管理学院和哈佛商学院教授投资管理课程,担任特许金融分析师(CFA)学院院长一职,并兼任哈佛商学院投资委员会和耶鲁大学投资委员会主席。他还曾任AMIR(投资管理专家的世界性组织)主席,现任先锋基金董事。
  他出版、发表了10本关于投资的著作和近100篇文章。目前中国已经出版的有《长线:资金集团的成功之道》、《华尔街英雄路》、《华尔街英雄:60多位华尔街巨人的财富人生》、《高盛帝国(上)》等。

 
· 《市场的逻辑》
· 《陈志武说中国经济》
· 《再危机》